大概三月中下旬的時候,教會的姊妹問我們有沒有要幫北鼻存臍帶血.

我之前產檢的時候看過生寶,再生緣的簡介,大概可以想像存臍帶血是什麼. 不過真的要花錢去存臍帶血? 不知道耶, 好像沒有必要耶.

不過那個姊妹介紹的不是訊聯, 生寶這種公司型的臍帶血機構, 而是我第一次聽到的"信望愛臍帶血基金會". 原來是王永慶女兒,威盛的老闆王雪紅出資,由陽明醫學院的張南驥教授,也是台灣幹細胞研究專家擔任執行長的財團法人.

後來我就上她們的網站 http://www.viababy.org.tw/index2.asp, 更加了解基金會和一般臍帶血機構不同的地方. 首先,當然它是財團法人,所以不會有獲利的壓力,只要損益兩平就好,因此比較沒有營利的感覺. 其次, 主持基金會的是有技術的專家. 第三,基金會目前有讓原住民(本島還有蘭嶼)免費儲存臍帶血的服務, 因此只要有越多人存在信望愛,它就越有資源讓更多原住民來存.這點很重要,因為原住民和我們漢人的基因是很不同的,他們的一些遺傳性疾病如果要在公血庫裡面搜尋配對,成功的機率更是微乎其微.

於是我三月底打了個電話到基金會,表示我有興趣.大概過了一天吧, 就有一位先生和我連絡,並且約了時間要跟我介紹.當時我有先問了大概的費用有多少.哇.很多錢耶...真的需要嗎?我心想.在約好的那天早上,我打電話給那個先生說先取消好了,因為剛好那天比較忙,同時其實也還在思考,存臍帶血是不是真的有必要.

過了幾天,另一位小姐Peggy打電話給我. 她是負責在中山醫院生產媽媽的專員.我稍微在電話中跟她提到我的想法. 她很有耐心的聽我的問題,也跟我說了張教授的理念,同時還有臍帶血在未來可能的方向,她希望我們還是可以碰面聊聊, 因為她也是基督徒,就當認識朋友,多了解一種知識,真的不需要有太多壓力. 

因為她真的很有耐心又非常誠懇,我後來就和老雷討論,不然我們就把存臍帶血當作奉獻. 我們花了這筆錢存在她們那邊,可以幫助她們的營運,推廣臍帶血,推展神的福音,同時也幫助了原住民免費存.從這個角度來想,我們不僅幫助別人,同時也享受了儲存臍帶血的服務, 嘿嘿,這樣想就覺得還不錯. 後來4/3 第一次和Peggy碰面的時候,我們就簽約了 ^ ^. Peggy人很和善,很高興能認識她.

今天又收到另外一位基金會的姊妹email,她是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幼教所的高材生,是我們在基金會專屬的關懷員喔,只要是基金會的愛心家庭(存戶),都會有專屬關懷員,日後有任何小孩教養的問題等等,都可以隨時問她,就像身邊多了一個智囊團, 這個服務對新手爸媽真貼心.她寄給我非常詳細的待產注意事項, 真好.

所以,如果各位朋友有想要存臍帶血,大力推薦可以存在信望愛唷~~~

PS: 現在成為信望愛的愛心家庭, 還送Combi嬰兒推車, 是這一台Urban Walker,初生嬰兒到三歲都可以用.本來要買瑪格羅蘭,就不用買了..我們已經跑去百貨公司試推,這款有比一般combi堅固好推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