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是恩予第一次吃安撫奶嘴. 因為發現有幾次她有尋乳反應但是餵奶又不認真吸,護士說可能是想吸而已,問我們要不要給安撫奶嘴.

不過給奶嘴會不會讓小孩子過分依賴奶嘴呢?還有吃奶嘴吃太多嘴巴會翹,或是影響牙齒的發育.很多副作用的感覺. 不過上網爬文之後,還有問過龍鳳媽還有旺媽,我想關於安撫奶嘴的觀念,應該是當北鼻確認不是因為肚子餓,或尿布濕,或是想有人陪等原因哭並且有類似尋乳反應的時候,就是北鼻想吸東西,這時候才給奶嘴,就不會造成她太依賴奶嘴,又可以滿足口腔的需求.

想通之後,先和護士拿了一個Nuk的來試試看. 星期五早上餵完她後,她醒了半小時之久.我先拿書出來給她看,她還看的蠻專心的,眼睛睜的大大的. 不過後來她開始吐舌頭,嘴巴動來動去,我判斷她應該不是餓.沒多久她就哭了,我先安撫她跟她講話,拍拍她..但是她還是繼續哭,不過並不是哭的很兇.又過一陣子,她嘴巴的尋乳動作還是持續著,也繼續哭,我想,呵呵,那我來試一下安撫奶嘴好了.

P1000778.JPG 

一開始給她的時候,恩予好像不知道那是什麼,吸兩口就吐出來了,還皺眉頭咧,哈哈..後來我又放進去,並且幫她拿一下,結果就吸的比較好了,還很用力的發出聲音呢...後來,就很乖巧的吸到睡著了,果然安撫奶嘴真的猴塞雷呀!!

P1000771_n.jpg 

P1000781_n.jpg 

不過這個牌子的奶嘴有個副作用,聽說是臉胖的嬰兒會出現紅紅的印子..就像這樣,哈哈哈好可愛唷~~

P1000782_n.jpg 

她自己吃到睡著就把奶嘴吐了,真乖!! 

很奇怪,昨天吃了一次奶嘴之後,一整天都很乖很穩定,希望這樣的好作息可以維持,我就可以多休息,她自己也會很開心,最好不要常用到安撫奶嘴囉!!  

後記:寫完這篇文章之後,恩予下午的吃飯時間又小亂,結果這次拿出安撫奶嘴就沒用了,果然肚子餓的時候ㄋㄟ ㄋㄟ才是王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