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上次我把天性:問題篇丟上來之後又過了好一陣子.今天的心情是個perfect timing 來自問自答. 先Recap一下上次的照片&問題: 請問由以下照片可以看出我的天性為何?


我家老雷說,我每次都喜歡照這種類型的照片. 還真的是如此咧: 艷陽下的一人腳踏車, 白雲襯底的枯樹枝, 蕭瑟天氣裡仍未凋落的花朵...看的出來,我本性比較悲觀,喜歡滄涼的美感,但是又還沒有悲到失去希望. 這樣的答案準吧? 人前我看起來還算樂觀,人後卻思緒細密到常自尋煩惱.

俗話說: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如果是這樣,那我這一生大概就逃脫不了宿命個性的牽制,要這樣孤寂嚴肅下去一輩子了吧.But believe it or not, 我現在敢說: 雖然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但不是不能移也.

我們被上帝塑造成現在的樣子,自然有我們存在的美善之處. 所以說到改變本性,其實倒也不必說要來個180度的大轉變. 但是我們可以透過上帝的愛與引導,在我們已經有的基礎上,改變自己的缺點. 改變的目的並不是要討好任何人,而是為了自己好,讓自己可以活在平安的心境中;這是上帝喜歡我們去作改變的出發點. 

身為一個基督徒最大的幸福就是每天,每分,每秒,都有上帝的同在與祝福.這是一種動態,活潑,親密的關係. 隨時隨地,無論面對什麼事情或人物,都可以藉由上帝的話語獲得行為做事的準則.我自己稱之為"基督徒的心生活運動守則". 

歌羅西書第三章使徒保羅寫下了這"心生活運動":
No. 1 ~ 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
          
基督徒生活的目標,不是世界上的物質名譽,而是上帝所在乎的愛,寬恕,憐憫與公義等一切善行
No. 2 ~ 要棄絕貪婪,以及惱恨,憤怒,惡毒,並口中污穢的言語
          思想上要根除這些會引來麻煩的源頭,並且要控制自己的舌頭,千萬不能說出傷害人的話
No. 3 ~ 要存憐憫,恩慈,謙虛,溫柔,忍耐的心,總要包容,饒恕,要存著愛心
          這些美德將帶給我們平安的心,同時也叫人在我們身上看到上帝的愛
No. 4 ~ 無論作什麼,或說話,或行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藉著他感謝父神
          高興或傷悲,順境或逆境,都不要忘記數算上帝給我們的一切好東西,要時刻感恩
No. 5 ~ 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
          上帝喜歡作妻子的尊重自己的丈夫,妻子要從心裡和丈夫一起努力,支持他
No. 6 ~ 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不可苦待她們
          丈夫要像愛自己一樣愛妻子,體諒妻子的軟弱,體貼妻子的付出
No. 7 ~ 你們作兒女的,要凡事聽從父母
          上帝吩咐我們,喜歡我們當個孝順的兒女,並且以行動和言語來實行出來
No.8 ~ 你們作父親的,不要惹兒女的氣,恐怕他們失了志氣
          兒女是上帝賜給父母的禮物,爸媽要教育子女,但不要壓抑他們的本性,否則只會讓他們受挫
No. 9 ~ 你們作僕人的,要凡事聽從你們肉身的主人,無論作什麼都要從心裡作,像是作給主的
          工作上,我們要認真上班盡我們的本分,尊重並支援我們的主管.而這一切不為別的,而是為了顯
          明上帝的慈愛,彰顯上帝的榮耀,不是世俗的名利榮華
No.10 ~ 你們作主人的,要公公平平的待僕人,要知道你們也有一位主在天上
         在工作上身為主管的,要公平仁愛對待下屬,我們希望自己怎麼被老闆對待,我們就該那樣待我們的同仁

上帝的心生活運動無所不包,和配偶的關係,和上司部屬的關係,和同事的關係,和父母兒女的關係,甚至和陌生人的關係,祂都教導給我們了.接下來,就是每天提醒自己,時時檢視,自己有沒有過這樣的新生活. 心中的平安喜樂越來越多,憂愁憤恨越來越少,就是心生活運動生效的時候.

本性不是不能改,在神,一切都能.In God, everything is possibl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