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剝橘子習慣從沒有節蒂的那一邊,就是看起來凹下去的那一邊剝。因為是凹下去的,所以要先用一根手指頭用力戳下去,從那個破掉的洞,開始剝皮。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剝。

那天,我看到我家老公也要吃橘子。我看了一下,他是從有節蒂的那一邊剝。我跟他說:ㄟ,你剝錯邊了耶。他回我:哪有,我都這樣剝呀。我不放棄:應該是另一邊吧;他說:另一邊,怎麼剝?戳個洞不就會把橘子弄破,然後汁都流出來?

難怪,從小到大剝橘子我的手都會弄得濕濕的,橘子都會有點爛爛的...原來,我剝錯邊了。

雖說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今天早上我要吃橘子,照例還是習慣先戳個洞,再慢慢剝,當然,手又沾到橘子汁。可是,管它的呢,我就是愛這樣吃橘子,等下去洗手就好了。

人果然是習慣的動物,即使已經知道一個更有效的處理方法,還是寧願用自己的方式,過自己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