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牙抽到了4000元電器禮券。換了一台電動刮鬍刀孝敬老爸、一台鬆餅機孝敬阿娜達、一台小烤箱慰勞自己。

拿到烤箱第一件事就是去買麵粉、奶油等材料,做餅乾囉!自從高中家政課以後就沒有再做過小西點了,但是看著食譜上的說明,應該很簡單吧。材料備齊之後,一步一步按照食譜教的,量麵粉、糖,打奶油...

奇怪,怎麼麵糰看起來就是不太像餅乾的前身。不管了,先烤再說。我的小烤箱沒有溫度調節的功能,大概就注定了這次餅乾失敗的下場。第一批麵團進烤箱5分鐘之後,廚房居然傳出燒焦味,天啊,本來應該變成好吃餅乾的麵團全部變成一陀黑黑的東西,趕快關掉烤箱電源,把失敗的餅乾拿出來放在水龍頭下好好沖一沖...ㄜ...頓時整個家裡都充滿燒焦味,好險沒有引發火災警報器...太恐怖了。

但是,麵團都弄了,總不能全部丟掉吧。我決定再多加一些麵粉,而且把餅乾堆厚一點,烘烤的時間縮短一些,這樣應該就不會再燒焦了吧。這次的餅乾總算烤成功了,但是...完全長的和食譜上的餅乾照片不一樣...我本來要作香草脆餅的,怎麼變成牛油餅咧? ^ ^ "

不過吃起來倒是還算可口,既然如此,就拿去請以前的同事嚐嚐吧。同事說,看起來很好吃。嗯,咬一口,還不錯耶。本來我以為我要自己全部吃下去的牛油烤餅終於有了出路...真是太高興了。同事大概一人都有嘗一片,而且,我還擁有一個很捧場的小美女-小妤兒,她連吃了好幾塊呢,大概小孩子比較不挑吧:P

做餅乾真的沒有食譜上寫的那麼容易,除了硬體設備要好之外,經驗也很重要吧。那台出師未捷的小烤箱自從烤餅乾之後,就被收回箱子裡放著。突然覺得自己很像櫻桃小丸子,這些在衝動之下購買的小電器,使用次數大概用兩隻手數就夠了...唉....好險這次是用禮券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