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是二度灼傷.....

9月上旬某天:熨斗的尖端碰到我的右腳膝蓋上方。二度灼傷。冷敷;9月中旬某天:傷口開始破裂,滲出組織液。我想,「它應該會自己好吧」;依舊是9月中旬某天:Raymond罵我笨,「傷口這麼嚴重怎麼可能自己好?」;

小診所+自我治療....

9月下旬:到皮膚診所看A醫生,傷口發炎,要吃藥,然後早晚塗藥膏;
過了幾天:傷口依舊不斷滲出組織液,A醫生太遜,決定不擦藥,改掛萬芳醫院;
9月下旬:預約當晚,心想這種小傷也去看醫生,實在太浪費健保資源,臨時改去藥房買燙傷藥膏;

波折不斷,轉戰長庚醫院...

10月上旬:藥膏快擦完,沒有任何好轉跡象,煩死了,每天都在換紗布,還是去看醫生吧...
10月上旬某天:臨時請假去長庚醫院,等了好久,眼看就要中午,終於輪到我,B醫生說我的傷口有過敏現象,他換另外一種外敷藥(很大罐)給我,還有抗過敏的口服藥,370元,坑人;
10月中旬:擦了兩個禮拜,XXX,還是一樣的情況,爛長庚,抗過敏的藥還會讓人想睡覺,說不定根本拿暈車藥呼嚨我;

終於給我遇到神醫...

10/14:晚上八點半到萬芳醫院,輪到我的時候已經十點,C醫生說,傷口是燙傷+過敏,所以他開兩種藥膏+兩種內服藥,不會有想睡覺副作用,200元,回到家,晚上十一點,累,希望辛苦有代價;
10/15:天啊,真神奇,一個晚上的時間,傷口已經不流組織液,終於可以不用再敷紗布;
10/16:狀況持續好轉,逐漸結疤,帥;
10/21:傷口已近完全復原,感謝老天讓我遇到神醫,我愛萬芳醫院!!早知道9月下旬就應該乖乖去,可以少受點罪、少花點錢

結論....
1.萬芳醫院門診費合理、醫生醫術好態度佳、環境新、藥的品質有保證,讚
2
.藥房的藥不見得適合每一個人
3.我是過敏體質
4.最重要的是:「長庚醫院超貴、醫術不好、人多,從此列為拒絕往來醫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