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買了一份鎮上的報紙,叫做「Loughborough Echo」。一疊要60P,換算台幣大概36元,看起來很貴,但在當地是正常的價碼。
星期六早上起床,烤了土司、熱了牛奶,準備優格還有蘋果,決定來看報紙。因為內容還蠻多的,為了"深入瞭解當地生活"(其實是不太想看英文,哈),我決定從廣告版開始看。看到了汽車出售、房屋出租/出售的資料之後,來到了一頁我覺得非常有感觸的版面(如圖):左邊那一頁,寫著最近有哪些人過世,親人好友紛紛將想說的話刊登在報紙上;同時還有紀念,紀念已經過世的親友。右邊那一頁,則是報導著好消息,初生的寶寶、新婚、結婚週年慶、各種生日快樂祝福。在這一大頁,我看到了人生。

記得克莉絲蒂小說的瑪波小姐系列,描述一位上了年記的英國老太太-瑪波小姐,憑藉老人家的經驗與她過人的第六感,偵辦各種發生在鄰里厝邊的謀殺案。瑪波小姐早上常做的娛樂,就是看看當地的報紙,特別是訃聞版,發現哪些她的老友或認識了人去世了,藉此感嘆自己年老,同時也在此發現一些謀殺案的端倪。

今天早上,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像進入時光隧道,來到瑪波小姐那個時代、那個城鎮。閱讀著當地報紙,感受鎮民的喜悅與悲傷,這真是非常British的一個早晨,也是一個頗有「珍惜生命」覺醒的早晨。

我居住的這個小鎮,越認識,越覺得她充滿英格蘭風味,當然,這包含了那些晚上喝醉酒在路上叫囂的大學部學生。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