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真的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我自己的經驗是,同樣一件事發生,但是對象不同,我的反應就會不一樣。舉例來說,和同事約吃飯,根據經驗大家都會晚到。這時如果我早到而且等了半個鐘頭才等到人,我會有一點不高興,但是過兩分鐘就會忘記。可是,如果是我的另一半,一直以來都是準時赴約,某天卻臨時被老闆抓去開會,讓我空等半小時,即使錯不在他,我還是會很抓狂。

我想,因為他是我最在乎的人,我希望他同樣在乎我,所以一但他沒有用相同的方式對我,我就無法接受。

情緒是人際關係的殺手,但它卻會每天出現。專家說,最好的方法是疏通,不要悶在心裡。我的方法是,大步走路,然後去吃一個超大便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