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和晚上,都和好久不見的朋友長輩吃飯聚餐. 短短的時間,還來不及暢所欲言,就必須互道再見.

以前在德盛的老長官,近年都在大陸發展,自從我上次離開他們創業的公司後,大概七年沒有碰面了吧.昨天看到老長官,一點都沒有變;一樣穿戴時尚高雅,一派大老闆的瀟灑還有威嚴. 想當初我剛畢業,老長官就給我機會待在他身邊當助理,雖然只有一年多的時間,但是他教我很多,我真的很幸運,有這樣的長輩成為我生命中的祝福.


老長官關心我的未來發展,鼓勵我要走出台灣.我了解老長官的想法還有關切,雖然我現在有不同的想法,但是老長官這份心,比什麼都還要珍貴. 我可以感覺他是真心為我好,把我當女兒一樣疼.想到有這樣的好的老朋友,真的除了感謝上帝,沒有別的.我要多多來為老長官的身體健康,事業,還有家庭禱告.他又要回大陸了,下次碰面不知道是否有是幾年之後了....


中午和老長官相聚後,回到辦公室,覺得有點陌生又熟悉的感覺.我在康健已經四年多今年要邁向第五年了,雖然我老闆也對我很好,但是還是老長官給我有家人的感覺,我可以跟他debate很多事情,他也不會生氣...和老長官之間不會有"老闆說了算"的鄉愿.因為可以自在的和老闆表達心裡的想法.


晚上,和以前台新的兩個好姊妹聚餐. 也是大概好幾個月沒有碰面了. 我們三個人個性剛好是綜合互補的,蘇菲亞看起來雖是大炮個性,但是有豆腐心;珍妮絲面面俱到又活潑堅韌,彷彿沒有什麼事可以擊敗她. 我呢,對外在人事物的反應太過敏感,如果我能有蘇菲亞的直率,還有珍妮絲的活潑,就好了. 我們三人除了個性互補外,對於工作上也都是很要求品質的,也因此當初在台新我們才會成為好同事吧.


我們聊了很多,工作的事,生活上的update,最近看了什麼書,哪些電影...我們除了風花雪月可以聊,更多是彼此心靈上的鼓勵...和她們在一起,我就會回想起當初在台新時的感覺,對工作信心滿滿,未來雖有很多可能性,但卻不會害怕. 很奇怪,現在反而比以前更容易緊張恐懼,雖然有上帝時刻陪伴,但仔細想想,好像有這樣的差別.透過她們,我又鼓起勇氣,要開朗無忂的向前行~


下禮拜還有下下禮拜,還有以前德盛同事,還有離開康健的同事的聚餐.好期待喔~ 身邊這些好朋友,不管我們認識多久,或是距離多遠,都能像心靈鷄湯一樣,帶給我很多的溫暖還有鼓勵.我要常常思想他們,為他們禱告..願我們是一輩子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