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今年是懷孕年,還真有點是事實.
到處都是孕婦
! 

以我所在的這一區的辦公室為例
,就有5個孕婦. 加上其他辦公室的同仁,我們總公司現在有6個孕婦, 還不包括2個上半年已經生產, 1個現在即將臨盆的. 

走在路上呢
,不知道是不是我特別注意的關係,每走幾步,或到餐廳吃飯,或坐捷運,都可以讓我每天至少都碰到一個孕婦呢. 更不用提我的大學同學目前也已經有三人懷孕,其中兩個已經接近預產期了. 

根據以上數字
,加上今年也才過了一半,相信年底之前,會聽到更多好消息吧! 所以,今年真的有孕婦潮耶. 

媽媽和小姐兩個世界
 

每次聽到孕婦同事在聊天
,就覺得那是另外一個世界的事. 除了孕婦體型和身體機能上的改變, 我覺得最有趣的就是初生嬰兒的採買清單了. ,原來小孩一出生就要買這麼多東西,而且這些東西的品牌,品質等等,都是以往身為小姐的她們不熟悉的 

難怪有人說
,媽媽的世界是口耳相傳的世界.因為你很難在公開的場合看到介紹如何選購嬰兒紗布衣的資訊.不像手機啦等3C商品. 而且嬰兒的東西也不是只看外觀花色, 功能性和安全性反而比較重要,這就得完全透過有經驗的媽媽彼此分享才會知道. 

關於我
 

至於我什麼時候生孩子呢
? 其實我很愛孩子的, 不過在看到身邊的人僅僅是為了將寶寶順利生出來,就得這麼大張旗鼓,有點覺得被嚇到. 如果可以直接跳過懷胎十月和初生嬰兒的階段,直接有個可愛聰明伶俐的孩子該有多好, 哈哈

PS:不管有沒有懷孕,都請你看參考這個shopping list  

孕婦、產婦必備品
品名建議數量備註
1孕婦內衣3 ~ 5 純棉抗菌材質
2孕婦高腰褲3 ~ 5 純棉抗菌材質
3孕婦高腰三分褲3 ~ 5 冬夏材質分開選購,防腿部內側磨擦
4托腹褲2 ~ 3 固定胎位,預防子宮下垂
5托腹帶1 ~ 2 固定胎位
6彈性醫療襪2 ~ 3 預防靜脈曲張,以200丹為佳
7托腹帶1 ~ 2 有托腹型、纏繞型、托腹裙型
8孕婦紝娠除紋霜2 ~ 3 可預防及產後治療
9胎教音樂1 視個人空間需求,選購
 新生兒衣著
品名建議數量備註
1四條帶/內衣()4~6純棉吸水力最佳
2四條帶/棉絨內衣()4~6冬季最佳材質
3長袍或妙妙裝2~3視季節需求需選純棉材質
4包巾或大浴巾3~4視季節選購
5新生兒護手套3~4純棉紗
6新生兒襪2~3純棉毛巾料
7新生兒帽子2視季節選購
8新生兒肚圍S,M2視季節選購
9新生兒紙尿片3~4大品牌為佳
10防濕尿墊2防波水處理為佳

還有更多呢...歡迎來信我可以將檔案寄給你..一共78項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