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懷孕24, 真的如書上說,是很舒服的時期.沒有害喜的不舒服,肚子也還沒有大到走路困難.

現在已經可以感受到小寶寶的胎動, 不知道是肚子肥油多,還是上班注意力被分散,或是因為是女生的關係, 白天胎動沒有很頻繁, 晚上回家後比較感覺得到. 睡覺前我要老雷跟妹妹講一些話, 不過他目前最常說是妹妹你要乖乖的喔” …哈哈. 應該要多點變化, 早日來培養父女感情.

 

寶寶剛出生會用到的小衣服,奶瓶,我自己要用的東西都買的差不多了,二月再補一些就好了.有同事送我她去年買的美樂吸奶器還有背巾, ,這下可省了不少銀兩. 娃娃車還有安全座椅等寶寶出生後大ㄧ點再買,應該就可以了.

 

開始找保母了,但是打去保母協會,他們說我現在太早找了.那就過完年二月初再找囉, 因為喜歡什麼事都先安排好嘛. 二月開始要上孕婦瑜珈還有去醫院上媽媽教室, 過完年後離生產就更近了,待產包要開始打理,還有要想一下去醫院生產的流程, 應該要準備公司陣痛版VS在家陣痛版,兩個版本的規劃. :P

 

出生後怎麼訓練小孩子養成規律的睡眠習慣,是我們現在最重要的預習功課. 正在看從零歲開始”,還有百歲醫生教我的事兩本書, 因為我們不會找24小時保母,所以這部分一定要好好來做,不然到時候小朋友累,我們也累&.

 

最近比較辛苦的是體重控制,因為1月底要測妊娠血糖, 很怕不會過, 所以現在開始要吃的營養又控制卡路里才行.已經自己煮飯帶便當ㄧ個禮拜了,吃糙米飯++青菜, 晚上少吃澱粉, 每天量體重. 希望血糖能順利過關, 接下來一百天體重不要狂飆. 這個過年,要吃的很健康~

 

報告完畢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