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十點多,手機裡有一個未接來電.是保母打來的.

恩予去保母家三個多月以來保母都沒有在上班時間打給我,我心裡有一種不安的感覺. 回電給保母,果然,保母說恩予有點發燒,38.3度. 她會先幫她洗溫水澡,看會不會退燒. 我說那我現在要作什麼,她說應該沒關係再觀察.

掛掉電話心情很不安,看著電腦突然腦中一片空白,好想立刻衝回家陪恩予.不過既然保母說再觀察,我回去好像也沒什麼幫助.

中午時候,保母又打電話來,說沒有繼續往上燒,並且降了0.1度. 活動力還好,只是有點懶懶的.我想我下午還是早點回去接她.匆匆的吃完午餐,趕快繼續辦公.

兩點半從育嬰室擠完奶回到座位,本能看了一下手機,又一個未接來電,又是保母. 回電對方都佔線中,好不容易打通,保母說:恩予已經燒到39度.建議我帶她去看醫生.

天阿,39度,想到小小的恩予發燒,我都快哭了.迅速收一下東西關上電腦回家,並且打電話給老雷要他也請假去接恩予去看醫生,我們在萬芳醫院集合.

在醫院門口看到恩予,看起來雖然沒精神,但是還是對著我小小的微笑了一下,心好痛喔,這麼小的身體發著燒.還好今天醫院沒有很多人,而且老雷請假前已經網路掛號,所以很快就輪到我們.

醫生檢查了一下,判斷恩予應該是普通的感冒,有喉嚨發炎.醫生檢查的時候恩予還對醫生笑,真是可愛勇敢的孩子. 體溫38.8,有降下來了,我問醫生可不可以作一下流感快篩,這樣比較保險,醫生有點勉為其難的答應了,他可能認為天下父母心吧.

恩予作了快篩,在等結果的同時先給她吃了甜甜的退燒糖漿.她在把把懷中睡了一下,摸摸她已經沒有發燒了.

快篩是陰性,所以趕快回家.五點多到家,恩予食慾還不錯吃了170 cc 的奶,睡了半小時後就不睡想要跟我們玩,就很有精神的跟我們玩了一個多小時,感謝上帝保守,她似乎已經慢慢好轉了,不過還有點小小流鼻涕.

明天我要請假一天在家陪恩予,確定她已經恢復的差不多,不然也不好意思送到保母那邊.

今天第一次體會到小孩生病父母心疼的那種不捨,真的很難過. 這次恩予發燒,再次堅定我要請育嬰假的決心,希望守護著她快樂長大.

附上星期六去大學同學家玩的照片,也許是玩太瘋所以感冒了 ~

P1010511_s.jpg 

P1010520_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