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請假一天在家裡陪恩予,自從之前產假期間,是第一次week day單獨自己和恩予共渡一天,也算是為未來的全職媽媽生活來個實習吧.

6:30 嬰兒牌鬧鐘準時響起,起床餵奶,換尿布,擦嘴巴牙齒,把把去上班掰掰, 擠沒有吃完的奶,消毒昨天的安撫奶嘴,在客廳陪恩予玩,讀聖經給她聽.精神好,體溫正常,good!

8:00 恩予趴著玩的時候頭會躺下來,應該是累了,送她回房間小睡一下,很安靜沒有吵鬧,五分鐘左右睡著.趁這個時候煮玉米,胡蘿蔔,萵苣,芭樂等接下來幾天要帶的早餐水果,洗了米煮飯,切了白菜泡水,準備之後有空炒一下幫把把帶明天的便當.都弄完之後還有點時間,趕快坐下來一邊吃早餐一邊看雜誌.吃完後碗盤趕快洗乾淨. 打電話回辦公室交代一些事情,還有問感應key換電池的事情. 還收了之前曬的衣服,把後陽台的地板擦乾淨.上網訂了母乳袋還有新玩具,

9:30 雖然恩予還在睡覺,但是已經到了她吃早上第二餐的時候,先溫奶,9:40 叫她起床吃奶.很不錯吃了210,換尿布,擦嘴巴牙齒,在客廳陪她玩,幫她錄了很多短片,精神很好,體溫正常,good! 早上第一段小睡一小時.

11:00 調了米精,恩予不太賞光,嘴巴都閉著不想吃,但是也沒有哭,好像在跟我玩一樣.我也不想勉強她嚕

11:20 差不多開始揉眼睛了,應該是有點累,抱她回房間睡覺,一樣唉唉一下下就安靜睡著了,超棒.趁這段時間趕快張羅自己的午餐,吃早上煮的飯,玉米,把白菜炒了,又煮了餛飩湯.不曉得妹妹什麼時候會醒來,所以要把握時間趕快用餐.也打了電話問租嬰兒床的租期到什麼時候,可以租到明年六月,真不錯.一樣,吃完飯所有碗還有鍋子都要立刻洗乾淨,飯鍋也洗乾淨,如果放著不洗也許等下就沒有時間了.當機立斷,立刻進行,是全職媽媽的第一守則.

12:20 房間傳來唉唉聲音,小孩睡飽了,還不急著把她抱起來,趕快去浴室準備放水幫她洗澡,打開房間小孩已經趴在床上等我進去跟她玩,超可愛! 把洗澡要用的東西都擺好以後,帶著恩予去洗香香. 迅速十分鐘洗完後,擦乳液,穿衣服,完了也差不多一點要吃午餐了,這餐親餵她. 吃完以後帶到客廳繼續玩耍,恩予很棒都會自己玩玩具,不過有時玩膩了就會撒嬌唉唉說她無聊,我就會把她抱起來玩.精神好,體溫也正常.早上第二段小睡一小時.

14:20 又揉眼睛了,我也想睡個午覺了,小孩真配合.這次再度很乖巧的唉唉兩三分鐘後就睡著安靜,我也定了鬧鐘三點起來,不能睡太晚免得頭痛. 我睡午覺去囉

15:00 我睡完午覺起來,趁小孩還沒有醒,把電腦中的小孩照片copy到行動硬碟,之後又燙了五件衣服.燙衣服期間小孩已經在房間唉唉叫,但是我先不理她,因為也許她是在作夢. 燙完衣服後還在繼續唉唉叫,那應該是真的睡醒了,所以大概三點半左右去房間,果然已經趴在那邊抬頭等我抱她 ^^. 下午午睡一小時.

15:30 來上個音樂課好了,把長笛拿出來吹,恩予對我的笛聲還可以接受,不過對我的樂譜還有笛子比較有興趣,一直要爬過來抓.

16:00 外婆來看恩予. 這段時間是全職媽媽的福利,可以把小孩交給外婆帶.不過我也沒有閒著,趁機消毒了一下托外婆買的奶嘴,還烤了雞腿給把把明天帶便當.恩予依然很有活力,體溫比之前稍高但是還是正常.

17:00 到了吃晚餐的時候,外婆也要回家了.這一餐恩予只吃了130就不想吃了,好吧也不勉強.等一下六點再餵米精試試看.繼續在客廳陪小孩玩,玩了一天我的腰好酸 ><. 小孩邊吃奶邊揉眼睛,應該是想睡覺了

17:20 小孩累了,送她去小睡一下.正好我可以準備我的晚餐. 如同中午的經驗我也很把握時間的吃完並且把碗盤都洗好.正在納悶平常為何保母可以六點餵副食品,小孩就醒了! 超準時! 這一段小睡半小時.

18:00 恩予醒了,趕快先把米精準備好之後,抱她到客廳玩一下下餵她.不過她依然不捧場,嘴巴都不張開ㄋㄟ..但是精神好,一直爬來爬去,不然就是要我抱,或唱歌給她聽.正覺得今天要很有規律的結束前,看到小孩突然變的很安靜..然後就聞到一股酸酸的味道,大便了啦! 抱到房間一換尿布,真的,而且好糊好多唷...小孩居然在我換大便尿布的時候動來動去,她沾滿大便屁股就壓在防尿墊上,實在是太經典啦.今天就在小孩的大便中燦爛結束.

19:30 把把回到家,也差不多是恩予該睡覺的時候,將她送上床,她哭哭了一下,可能捨不得想要跟把把玩,但是終究還是不敵睡意,八點整準時安靜睡著了.我,當全職媽媽的一天,也打卡下班了

媽呀,算算我這全職媽媽上班需要整整13個小時,雖然中間有睡午覺40分鐘,但是早午晚餐都吃的很迅速確實,其他小孩睡覺的時候我都在做事,她醒著的時候就陪她玩,所以真正屬於自己的時間其實和上班的午休時間差不多,果然全職媽媽真的很辛苦,可不是在混的.

但是看到小孩的笑容,我想她應該還蠻喜歡今天一直跟我在一起的時光吧~~~ 實習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