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女兒一歲一個月了! 已經不是嬰兒, 是學步兒了呢!

在這個月肢體發展的部份,她走的更穩了.穿鞋走路的機會多了, 我們現在送她去保母家都牽著她走,保母也常帶著她在住家附近散步. 最近喜歡玩躲在窗簾後面的遊戲,自己躲在後面又自己跑出來開心的笑, 真是可愛! 腿很有力量, 只要有沙發的地方就喜歡爬上去, 而且爬很快, 然後在沙發上跳跳幾下又自己滑下來, 又再爬上去, 樂此不疲. 我和她爸都覺得她以後應該可以去參選我們家附近小學的武術隊隊長.身高現在有77公分了, 有些東西放在桌子邊邊她都可以墊起腳來抓到, 超危險的.所以東西現在都要放裡面一點.除了大肢體的運用, 兩隻小手也很會拿精細的東西,比如說餵她吃飯的時候,有小小的菜渣在嘴邊沒有吃下去,她就會用手把菜渣抓起來,然後開始把玩那個菜渣. 呵呵.

說話的部份,講的比較清楚的除了最會講的阿姨之外,還有媽媽、鴨鴨、好、弟弟、妹妹、坐坐這幾個詞, 最近也學了 “要”. 討大人東西吃的時候最會講這句”要”! 哈哈(她看我們在吃什麼都要討來吃/喝). 上次帶她看動物的圖畫書, 跟她說”這是斑馬”, 本來想說這個詞不是很好唸, 結果女兒居然跟著我repeat出很標準的”斑馬”耶! 超厲害的.她也會講兔兔, 噘著小嘴發這個音的時候真的是超級可愛的啦! 不過,讓她爸有點小傷心的是,小孩常對著爸爸叫媽媽或阿姨, 很少發爸爸的音.奇怪,她小一點的時候反而是爸爸爸爸叫不停的.

情緒發展上很特別的一點是,女兒以前幾乎不太黏我們,但現在有時卻會哭著要我們抱.比如說我剛從保母家接她回來,讓她坐在沙發上,然後跟她說我要去房間換衣服,她看我要離開客廳就很委屈的哭了. 也許現在開始有一點小小的分離焦慮了吧.看她委屈的哭還是一整個可愛,但是我們也要學會如何溫柔堅定的回應她,讓她一方面有安全感,另一方面又不會養成一哭就可以獲得父母回應的依賴習慣.

女兒真是上帝給我們最棒最棒的賞賜了!! 爸爸媽媽超愛妳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