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寶貝予一歲半了!!

小寶貝這一個月來更會表達自己的想法,不管是透過肢體語言或是口語.也很喜歡學大人說話,真的好棒喔 ~~

寶貝予現在會拉著我們的手要我們帶她去她要去的地方.比如說早上起來我先去廚房準備她的早餐,她就會到爸爸床邊跟拔拔說「請起來」(我們跟她說要說”請起來”我們才會起來,只說”起來”我們是不會起來的唷), 然後拉著爸爸的手說 “找麻麻”..呼呼呼,超可愛的.

那天早上吃早餐,她很開心的吃著香蕉,突然冒出一句, “我喜歡吃香蕉”! 哇哇,會講六個字了耶! 雖然是慢慢講而且音不是很清楚,但是她已經在組句子了呢,真神奇啊~~ 今天早上我準備出門上班,她看到我在換衣服就主動說”媽媽掰掰”.然後我和拔拔教她跟肚子裡的妹妹說”加加妹妹掰掰”,因為六個字比較難,所以她練了三四次才會說,而且前面幾次講不出來時,她都會傻笑混過去,好可愛唷.

最近幫她買了一個麵包超人溜滑梯,非常可愛.寶貝予超愛的.從星期六組裝到現在,只要醒著的時候她都是在玩溜滑梯,這一組真的很不錯,家裡空間夠的爸媽可以考慮敗一台唷 ~~ (看我溜滑梯)

    

放小太陽CD給寶貝予聽的時候,發現她會開始複頌兒歌裡的某幾個字,也知道唱歌和說話的不同,常指著我的嘴要我唱歌給她聽,或是自己跑去按音響,要放CD來聽.

更神奇的是,因為之前曾經有一次幫寶貝予洗澡,她一邊洗澡一邊在澡盆裡大便,所以我現在要幫她洗澡前都會跟她說,我們要洗澡囉,如果你想大便現在就先大ㄛ.大概三次有兩次她真的有聽懂,就開始蹲在地上用力了起來.前天晚上更厲害,我在浴室放水,放完後出來問她說,你大便了沒? 寶貝予說 “便好了”.我聞聞她的屁屁,哇哇,真的有便便耶!! 不過我還不會這麼快訓練她自己大小便,這件事還是要慢慢來,也許等兩歲以後吧,因為這幾個月她得先適應家裡有加加妹妹這件事,一次變化太多對她來說可能有點辛苦.

面對這麼可愛(雖然偶而也是會發脾氣)的小孩,怎麼捨得放下她去上班呢? 再幾個月就可以請育嬰假了,期待期待 ~~ ^ ^

#同場加映: 中秋節帶寶貝予去同事家玩,同事的老婆很逗小孩,寶貝予笑的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