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老大照書養,老二照豬養.雖然聽起來有點俗,但是好像真的會這樣耶.

因為加加還沒有出生我就感覺到這樣的不同.除了花比較少時間跟加加講話之外,連部落格幾乎沒有寫到這次懷孕的心情還有加加的發展狀況 :P (真是汗顏).所以現在趕快來寫一寫吧!!!

懷孕正式邁入第七個月,胎動越來越明顯.距離上次照高層次超音波(五個月)也一段時間了,所以很期待下個月再次照超音波,就可以更清楚加加的發展狀況了.因為這次照高層次時發現了和懷寶貝予不一樣的情形.主要是兩個,一個是加加的臍帶是在胎盤偏旁邊的位置,不是正中間,這樣多多少少會影響她的營養吸收.為了幫助加加成長順利,最後這兩個月我要多吃牛肉,希望加加出生時至少有三千克,頭好壯壯.

一個是她的腎臟問題.忘記是縱剖面還是橫剖面了,就是其中一個數據看起來有一些輕微腎水腫.問過醫生說這樣有沒有問題,醫生說五個月照的時候腎臟還在發育,所以要等出生後,請小兒科進行追蹤/超音波,才比較能確認是否真的有問題.我自己也在網路上找了一些訊息,很多胎兒在子宮的時候被觀察到有腎水腫,但出生後再檢查就很正常了.我相信上帝會保守加加腎的發育也會很健康的.

上個月做妊娠糖尿病檢測,非常lucky比門檻差一分低分過關,不然就要另外再排一天做更詳細的檢測.其他數據指標到目前為止都正常.

接下來兩個月要來復習[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典], 因為訓練baby有規律的睡眠作息是絕對不可以鬆懈的.但是除此之外的其他事情,我想我應該真的會變得比較放鬆吧,因為還要顧著老大,實在也很難面面俱到.呵呵.

同時還要開始來準備嬰兒房的佈置,還有加加出生時會穿的衣服,因為加加是冬天出生,所以有些之前寶貝予的衣服會不夠保暖.

另外就是要沙盤推演產兆發生時如何去待產的流程.因為我這一胎應該還是會剖腹(真希望不要),但是我已經和醫生說好要等有產兆的時候再去醫院安排開刀.我不想事先挑日子或時間,希望等孩子的肺發育到最適合的程度,身體自己知道什麼時候適合生產時再去生..

下個月產檢要帶拔拔還有寶貝予一起去跟加加妹妹say Hi, 說我們都好期待她的誕生ㄛ!!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