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一歲七個月嚕 ~~

小孩成長真的很神奇,而且是跳躍性的變化.這個月最厲害的就是講話.越來越會說話表達自己的意見,也很會模仿我們講話,真的是超可愛的.很喜歡問誰在哪裡咧的句子.爸爸媽媽外公外婆兔兔叔叔阿姨..都可以來問上一句:媽媽咧,爸爸咧.哈哈哈.

有時候會冒出覺得"哇,你怎麼會說這句話"的那種詞.那天她就跟我說"借過",而且講的很清楚喔,可愛ㄋㄟ.我們幫她夾菜放到她碗裡,寶貝予也會主動說"謝謝",好乖喔.

前幾天突然發現她會唱兒歌了.先是聽到她唱小星星,過幾天她又唱兩隻老虎,為什麼對這兩首歌特別有印象呢? 我也不知道.下次她唱歌的時候一定要趕快錄下來!! ^ ^

另外還有一個口頭禪是"不要".什麼事情前面都要加上"不要"兩個字.也是有表達同意的時候,那時候就會學我說"好ㄚ",還有語助詞咧.呵呵

最近寶貝予開始學自己吃飯,雖然還是吃的掉一地,或是用手抓,但是用湯匙成功的比例已經慢慢增加了.繼續練習嚕.

寶貝予現在要便便會自己說喔,或是便完會跟我說.保母本來要開始幫她訓練自己上廁所,可是後來我們討論現在是冬天好像比較不適合作上廁所練習,而且我有點擔心現在學會了,等加加出生可能會有所謂的老大退化的狀況,那不就白訓練了?所以也許等她兩歲以後吧,慢慢來.

長越大好像對於睡眠的需求也變少了.上禮拜居然混到快十點才睡覺.還好這幾天已經恢復正常,八點半左右可以睡著.不然我不就累了.

前陣子去買了剪刀,幫寶貝剪頭髮,第一次嘗試效果還不錯啦,下次會剪的更好. ^ ^ (搭配最新的Hello Kitty雨衣)

IMAG0001_new.jpg 

1/10就開始休產假囉,之後接著請一年的育嬰假,所以最後這一個半月上班,要繼續認真不能虎頭蛇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