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3/19~3/25 一周大事: 我生日啦..

予(一歲十一個月): 可愛的老大這個禮拜依然是活力充沛,非常喜歡聽她講話,除了句意表達完整之外,還多了小小孩那種稚嫩.很佩服小寶媽可以把小寶的對話很完整的紀錄下來,我雖然是個全職媽但是要寫部落格的時候都不太記得了.只能說小孩的聽力很好,有時候我和拔拔在聊天她會聽喔,然後自己下個comment. 予現在一個禮拜去保母家三天或四天,保母很會幫她綁頭髮,頭髮綁起來予看起來更有女人味.沒辦法她老媽一輩子短髮,所以我綁頭髮的技術還要再學習.昨天晚上在她床上要幫她換睡衣,大概是要睡覺很開心,她扶著護欄在床上跳跳跳,現在長高了所以護欄根本不到她的腰,結果一秒鐘的時間她就從床上翻過護欄直接掉在地上! 現在想想其實這個姿勢還蠻帥的,就是整個前空翻的fu,不過她整個人掉在地上當然也大哭,我也嚇到了,還好地上有舖遊戲墊,如果直接在木頭地板那就更痛.唉,每次要跟拔拔報告予又跌倒心裡真不好受,好像我在家裡怎麼沒有好好顧好小孩.上週六也才在外婆家從椅子上划下來.可是小孩子滑倒真的是一秒鐘的事,大人看到想要反應通常都來不及,所以大家真的要看緊一點.不要再跌倒了啦予寶貝

加(10周):這個禮拜帶加去打預防針,身高頭圍50~85%,體重50%.Good!可能她想睡覺我們把她挖起來,所以在診間的時候還沒有打預防針就在哭.打了以後當然也是哭,不過她真的很秀氣,even哭我也覺得好ㄋㄞ喔.我們家老二是個愛撒嬌的小孩.呵呵.現在清醒的時候真的超會出聲音和我們對話,不過如果忽視她的話也開始會有點小脾氣.現在便便很順了,這個禮拜幾乎每天都有上大大.脖子也比較硬了,抱腋下的時候可以挺的很好.加本周最讚的就是和我們一起去宜蘭過夜,她和姐姐好像都已經習慣彼此的存在,所以無論在車上或是在房間裡她們兩個都可以各自睡的很好,真開心!

我:係滴,本周大事就是我生日,堂堂邁入35歲了,真是太恐怖太恐怖了.不過今年生日是我最幸福的生日,因為上帝給我們很棒的天氣(棒到有點太熱),我們一家四口跑去宜蘭玩.一早出發完全沒有塞車,所以十點多先到羅東運動公園讓老大下來跑跑跳跳.我大學的時候來過一次,隔了這麼久再來,這裡變的很棒了,草木扶疏的景象搭配上完美的天氣,有著國外的fu唷.中午和拔拔的國中同學大葉全家約在冬山吃豆腐餐,之前看電視介紹的.東西還不錯,豆腐很嫩,油雞也是一絕,讚!吃完午餐本來要去廣興農場,但是用餐附近就有香格里拉休閒農場,想說就近玩吧,不要跑來跑去.香格里拉休閒農場有很棒的view,可以遠眺整個宜蘭,不過沒有原先我們想的有小動物可以讓小朋友們親近,而且門票250貴森森,以後住這邊再來看就好,不用刻意花錢進來.反而是門口有免費的吹泡泡,小孩子們就玩的很開心了!!

 march 030_n.jpg  march 035_n.jpg 美麗的羅東運動公園

march 054_n.jpg   march 044_n.jpg  風景一流門票太貴的香格里拉休閒農場

這次慶生本來是一日遊,拔拔臨時決定加碼變成兩天一夜.剛好之前在親子天下看到介紹一家民宿[水筠間]打電話過去問有房間,而且平日才兩千三非常符合我們的預算,所以我們從香格里拉下山後就繞去民宿看房間,很大很棒,就跑去羅東夜市買晚餐還有小孩們的尿布,因為本來以為是一天行程所以尿布帶的不夠.羅東夜市我們買了米糕陳,還有蚵蛋包,米糕好像沒有炊熟有點硬硬的,真可惜.反而是沒有預期在路邊看到食尚玩家介紹的好吃紅豆湯圓,趕快叫拔拔停車我下去買,真的好好吃喔!  拔拔覺得有點甜但是湯圓我們兩個都說讚,而且一碗才三十,下次去宜蘭還要吃! 我們買了諾貝爾奶凍是我的生日蛋糕,予也有唱生日快樂歌給我聽唷 ~ 這次民宿住宿感覺不錯,唯一的缺點就是因為當天天氣太好,太陽把濕氣都逼出來,整個房間地板回潮到不行,我們用毛巾擦了兩個多小時才乾耶,應不應該跟老闆說退點錢呢?我們民宿對面有一間新開幕的民宿外觀超讚,內裝也很讚,只不過價錢比較不親民,真可惜 (自然捲北歐風民宿).在民宿的按摩浴缸好好的泡了個澡,祝我生日快樂

march 076_n.jpg  房間很大而且另有一個中式大床還有八角床,兩個小孩剛好一人睡一張

快樂慶生回台北後隔一天,我的肚子傷口又裂開了 >< 趕快衝去看醫生,還好醫生說只是表皮細菌感染,沒有發炎發膿也不是底層的傷口,只要保持乾燥讓它慢慢長好就好了,喂,傷口你要趕快好起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