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開著我家心愛的鐵蛋號從教會往回家的路上,雖然一路開的跌跌撞撞,最後總算快要安然到家.
就要轉入車庫的時候,一時心急不想等對面的來車,就一直往前開,結果過頭,硬要左轉,碰....右邊車身A到停在路邊紅線的車子的左後方,剛好車主在車上,不能摸摸鼻子跑走,結果就和解了兩千元.

從拿到駕照到現在開鐵蛋不過不到十次的經驗中,就A到了,以機率來算真的很高,這果然是新手上路的代價嗎?

很奇怪,掌握方向盤或是騎腳踏車的時候,我都會有一種衝衝衝的心態.一股腦的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是要走自己的路,看到別人也不會禮讓,想要用閃的...突然想到,小三的時候,還因此騎腳踏車撞牆,手包石膏的一個月.

因為外在社會的教育,或是另一個自己的約束,我給別人的形象一向是很保守穩健的.但其實,近來我才發現,我心裡有一頭野獸,沒有耐心,想當王,希望別人都順著自己,關不住.

以後開車,可千萬不能再像以前騎腳踏車時候亂衝,因為開車所造成的損傷,不論是對自己或對別人,都是程度很大的.

同樣的,在每天的生活中,也要好好管管這頭野獸,不要傷了別人的心情,還有自己的情緒.

以上兩者所造成的後果,一樣難復原.

得想方法讓野獸在某個地方抒發一下,例如打電動或唱歌或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