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陣子老公喊著要去同事推薦的腳底按摩店按摩,因為聽說按完之後會非常的舒服.星期五晚上,兩個人就坐著捷運,到了台北的另一端-華西街,按摩去. 
我們兩個是各自分頭從公司過去.老公大概早我五分鐘到.打手機確認他在龍山寺哪一個出口等我之後,我就趕快出捷運.

一兩年沒有到龍山寺這邊了.以前還沒有信主的時候也曾來這邊拜拜.那時候就聽說要龍山寺要蓋捷運地下街.昨天就是走這個捷運大街.但是就像其他的捷運大街一樣,甚至更清淡,大部分的攤位都沒有招租,整個捷運大街一點都沒有人氣,非常的冷清.

出了捷運大街來到馬路上,突然有一種很可怕的感覺.捷運出口附近有很多看起來很像遊民的人,群聚在一起. 這時候其實我真的有了一股後悔想回家的念頭,因為晚上在龍山寺附近,真的覺得蠻恐怖的.

不過後來想想,老公真的很想去按摩,我就只好繼續硬著頭皮( 還有一點臭臉)繼續當晚的行程了.好不容易找到華西街觀光夜市的大招牌,走進去,怎麼也是冷清一片,只有一些日本和韓國的觀光客在店面中穿梭,真正的台灣人,好像並不多.

彷彿是來到了另一個台北. 萬華曾經是台北最繁榮的地方,但是現在,時空變遷,對我這個外省台北人來說,華西街附近這一帶,非常的陌生. 夜市店面附近的卡拉OK店俗麗又灰暗的門面,訴說著一個沉重,又虛幻的老台北的故事.

當靜下心之後,剛開始的緊張已經消除了,慢慢可以用歷史的角度看到屬於華西街的美;那是一種文化的粗糙造成的一種滄涼美感,相當的磅礡,衝擊很大.

腳底按摩當然是非常的舒服,加上一些酸痛. 在夜市裡吃完鱔魚意麵,還有一晚傳統又便宜熱麻糬之後,再次前往龍山寺捷運站準備回家. 

今天才發現,在我們所居住的台北,有這麼一塊不同的地方. 一開始或許有突兀甚至不安全的感覺,但是我想我以後會再去,因為哪裡有傳統,不經雕飾的台北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