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時代,有很多的形容詞.我們可以稱讚人家:你變年輕了,你變可愛了,你變瘦了...但是就是不能跟別人說:你變老了,你變胖了.
同樣是形容詞,有些話,就是不能說出口.為什麼?   

當今這個社會歧視年老,胖,歧視的很嚴重.水果日報狗仔隊最喜歡照名流政商變老變胖的照片,搞得好像如果和這些負面的形容詞扯上關係,是犯了什麼大罪一樣,和那些偷拐搶騙如王家或趙家之流,沒有兩樣,同樣大篇幅彩色放大報導. 但拜託,真要比起來,王家趙家所犯之罪影響社會國家的層次和胖老相較,根本不能相提並論啊! 媒體的嗜血早就不是新鮮事,但它所反映的大眾意見或主流價值觀讓人不得不搖頭.   

今天有個同事跟我說,"你最近好像有變瘦一點喔,加油". 我謝謝她的好意,因為我真的想瘦一點,這樣我的膝蓋比較不會不舒服.如果要說胖帶給我最大的隱憂,就是擔心以後身體會不健康.所以我開始運動,稍微控制飲食,希望自己的體能能夠好一點.可是為什麼我還是覺得她的稱讚聽起來有點刺耳呢? 為什麼變瘦就要恭喜,變胖就不行? 這是什麼邏輯呢?   

我從來就不是個瘦子.我想我ㄧ輩子不會是.從小到大我的體重就比平均同年齡的女生高.雖然我的智商可能也相對比較高,我卻常因體重的問題沒自信.我心裡一直覺得我其實是個瘦子,卻困在胖子的身體裡,我很想掙扎出來,很痛苦,從來沒有真正接受我自己的身體就是這個樣子.可反過來想想,胖所代表的懶惰,不成功,笨等連結, 這些形容詞都不適合我.我聰明(至少不笨),做事勤奮又快,而且是個家庭美滿的人.   

一個人也許不能改變社會整體的價值觀,但我還是要盡力.當這個社會歧視胖子的時候,我要更愛自己,保持健康的身體和體能,過自己覺得快樂的人生. 我現在要大聲說出來: 我不瘦,就是胖.But hey,胖只是我的體型,不是我的全部,right?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