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太過敏感的火災警報器,今天早上八點二十三分又無故的大鳴大作;搭配上開始減肥而咕嚕咕嚕叫的肚子,終於有一天,在九點起床。

 

老公還在床上呼呼大睡,我抱著notebook,到客廳無線上網。從餐桌望出去的窗外景色,是灰濛濛的,明明是八月天,氣溫居然讓人有點涼意,可憐的飲料商,在這個不熱的夏天,業績應該好不到哪裡去。


昨天晚上看了
Silent WitnessBBC 1的新系列,三個驗屍官辦案的故事。大概是美國的CSI太紅,英國也要來一個類似的。只是昨日的劇情實在太血腥,還是Rosemary & Thyme,或是克莉絲蒂這種推理劇比較好看,現在的人,口味真是越來越重。趕快放個聖歌來聽聽,淨化一下心靈。

前不久另一晚,看到Sex & The City最後一集。怎麼看,都覺得這部影集很不真實;也許它的確反應了紐約上流娛樂社會的現象,但在英國街頭,年輕媽媽帶著小孩子的畫面,晚上喝多了借酒裝瘋的人,才是真正的面相之一,歐、美,或,英、美,其實是大不同。

思緒回到今天早上。還在賴床的時候,心裡想著去歐洲玩的行程,還有好吃的比利時巧克力、德國豬腳;突然,天外飛來,回台灣要找什麼工作呢?回金融業,還是去別的產業闖一闖呢?要找一個穩定的工作,保有生活品質,還是去試試看自己可以被逼到什麼程度呢?先不想這個,我已經向上帝求了,祂自有安排,小朋友我就不用太過擔心。

無線上網,真的是一個非常了不起的發明。今天蕃薯藤新聞,又是一堆窮極無聊的事情。台灣的新聞,真的是一點深度都沒有,部落格的作者,可能都比記者專業。中時推薦的雜誌連結,有商業探討,行銷趨勢;沒有一個是我有興趣的,天下雜誌更誇張:「台新金控短短四個字,靜靜出現在觀測站上,可是,它正掀起掏天大浪,改寫台灣的金融版圖」,是怎樣,這是大學聯考作文還是分析報導?太多描述性的字眼,鋪陳,讀起來就像龍捲風的虎爛對白一樣。


突然驚覺,來英國這一年,自己變了很多。是因為年紀到了,看的事情比以前多了,所以開始會批判世俗文化?台灣鋪天漫地的廣告,交友、算命、戀愛、融資、減肥、旅遊,全都是沒有意義的文字堆砌。買買買,是一定要的;看看別人想想自己之類的報導,出現在各類財經雜誌,寫企業家的故事,成功經理人,知名企業經營理念,立意雖好,但每一篇最後看起來都是一個樣,小說。

還是因為自己抽離了,在時差七小時的地方,更能發現商人的伎倆,媒體的失序。在英國,生活維持在最低的消費水準,每個月花的錢都是菜錢,偶爾買個居家雜誌看看。這才發現,你不用最新的手機、數位相機,也不用賺得比別人多,只要有個可以安身的地方,有吃有睡,有家人,生活原來可以如此簡單。

這一年的留學,像一場自我發現的旅程,原來,我是一個這麼獨善其身的人。但我對台灣,應該還是有熱情的。一定有一些事,是我關心、欣賞的。


今天早上,終於有時間把這陣子的思緒好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