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狗妹妹是屬於那種容易感染皮膚類疾病的犬種。從今年年初以來她一直有濕疹,到我從上海回來之後,就更嚴重了,因為我們都沒有帶她去看醫生。看她常常在抓癢真的好可憐,所以這次下定決心要把她治好。

在BBS上知道一家還不錯的獸醫,聽說看診費合理,醫生又有愛心。於是我帶著我家妹妹去找這位彭醫生。看到目前為止已經一個月了,每天餵她吃藥,一週洗兩次藥水澡,濕疹已經幾乎都好了,真是要感謝這位神醫。不像我之前去看的另一家,醫藥費貴得驚人(拿一個星期的藥+兩瓶藥水要一千塊...彭醫生這邊只要650)....

吃藥是好了,彭醫生說之後要保持家裡的環境整潔,並且注意潮濕的問題,否則很容易再復發。為了狗妹妹好,看來我們家要更努力一些; 不過這樣聽起來好像原來我們家很髒的樣子,有點尷尬耶,應該沒有那麼慘吧,純粹是我們家小狗太高貴了,哈哈。

這次帶狗看病記,除了發現當獸醫很好賺以外(我一個月已經花了2,500 ^^",狗看病比人還貴),也體驗到身體健康的重要。人身上的器官這麼多,隨便一個地方生病都有可能影響我們的心情甚至生命,所以我覺得要好好愛惜自己,一定要健健康康的。

說到看病,我今年度的健保卡已經用到D卡了,其中比較頻繁的就是感冒啦、牙齒啦、皮膚啦。最近看到一篇文章說,感冒其實可以不用看醫師,只要多喝水,多休息其實可以自己康復的。我想,我那麼依賴醫生,可能是因為我真的很大驚小怪,不管什麼症狀,我都會想說還是趕快去找醫生看看是不是什麼大病...這樣的我,算不算浪費國家醫療資源呢?

最近關於醫療疏失的的新聞層出不窮,加上我現在又在保險公司上班,對於醫療保險的內容更有接觸,所以我現在對於醫療新聞、新知、健保資訊等等特別在意。一方面可以增長見聞,另一方面到時候如果真的發生在自己身上,也比較知道怎麼應對處理。

生命,是寶貴的,除了日常要好好保養之外,也要多注意身邊與醫療相關的資訊,到時候才不會吃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