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簡介

一位長得很像現任總統的平民百姓-大衛(凱文克萊飾),平常是一家職業仲介所的老闆,閒暇之餘靠模仿總統賺點外快。一天,他被特勤局看上,延攬做為總統在公開場合露面的替身,以維護總統的安全及隱私。

沒想到,風流的總統在一夜春霄之後,竟意外中風成了植物人,充滿野心的幕僚長於是要求大衛,為了國家安全,他必須繼續擔任總統的職位,並封鎖總統中風的消息,連總統夫人(雪歌妮薇芙飾) 也被蒙在鼓裡。 於是大衛就成了冒牌的傀儡總統。

善良的大衛慢慢發現原來的總統是個唯利是圖、不顧人民利益的領袖,也看到現任幕僚長掌握國家資源的野心。於是他決定要作一個真正的好總統,他找來擔任會計師的老友一同將原本要被刪除的流浪兒社會福利金,從其它預算中東挪西挪的給留了下來,並大力推動一個全新的全國就業計畫;總統夫人驚訝夫婿的改變,因此發現了大衛的真實身份。

大衛這個假總統聲勢大漲,人民都越來越愛戴他,野心的幕僚長決定把真正總統曾經作的壞事都抖出來,逼大衛承擔,以完成幕僚長競選下任總統的野心。善良的大衛該怎麼面對這樣的挑戰?他這個冒牌總統最後的結局會如何呢?

我的想法

最近台灣的選舉越來越冷,但是仍佔據了不少新聞版面以及人們的討論話題。所以,我就突然想起了這部和政治有關的喜劇小品,和大家分享。

這部片裡面只有兩種人,一種是政客,另一種是平民百姓。

政客本來也是平民百姓出身,可是一旦嚐到了權利+金錢的甜頭,沒多久,他們完全忽略人民的期盼,只知道追求自己的利益。政客為了自己的好處,可以說謊、威脅、甚至傷害人。

沒想到,有一天,有個平民百姓居然成了冒牌總統,他享受著全民賦予的權力,但一心只想要為大家做事,幫助人民。於是,政客開始反撲,平民也陷入了困境。

好消息是,這是一部喜劇電影,最後,邪惡的政客輸了,善良的人贏了,再一次,好萊塢給了我們一個安慰。

雖然只是一部電影,雖然這種情況發生在現實的可能性很低,但我還很喜歡這部片。它把民主時代人們對於好領袖的渴望都勾勒出來,也呈現了民主黑暗的一面。更重要的,它要喚醒所有領袖和民意代表的最終良心,讓他們好好想想,當初出來競選的初衷,不就是要幫助更多的人嗎?

片中,凱文克萊飾演的冒牌總統,在一場眾議院+參議院聯合會議中,為了真總統所作的貪污行為向大家道歉,他說:「我忘了我是人民聘僱的公僕,而且還只是一份臨時的工作。我忘了當初大家聘僱我,是為了讓他們過更好的生活,結果我只為了自己。」這句話令我激賞,真的很想把它送給台灣所有的政治人物,讓他們好好清醒一下,不要老是在辜負我們的期望後,還大聲嘶吼要我們再給他們一次機會!我多麼希望台灣的政治人物都能成為真正為人民著想,真正做好自己分內工作的人。別忘了,你們擔任的只是一個臨時性的工作,你們如果不好好做,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一定讓你們下台嚐嚐回家吃自己的滋味!

我好像太激動了,anyway,這部電影很讚,主角們演技一流,劇本棒、有創意,配樂也很動聽,我特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