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0月大概是有生以來最倒楣的一個月。很多事情都發生了,讓人不得不佩服老天爺的創意。在這之後,不知不覺人也變得比較容易擔心(其實本來就蠻嚴重的),就是那種把自己當成全天下最悲慘的人,好像很容易破財,很容易情感受傷的那種程度。對於現在擁有的幸福和平靜,很害怕哪天會突然失去。

有時,心裡面有一個自己會嘲笑另一個懦弱的自己,她笑著說:「你也太無聊了,你所擔心的事情發生的機率很低;而且俗話說過,[不能改變的事擔心也沒有用,你何苦自尋煩惱呢?]。而悲觀的那個自己卻哭著說(一副很委屈的樣子):「既然不確定會發生什麼事,所以才要防患未然,事先做好心理準備呀,到時候如果真的很倒楣,也不會受傷太多」....如此之類的對話,最近常常在上演,讓我不得不懷疑自己真的得了被害妄想症---對未來的不確定性充滿恐懼。而且,那個悲觀的自己還會常常編出一大堆像無聊八點檔劇情一樣的幻想情節,讓自己陷入了無可救藥的受害者角色當中。

其實我自己也很生氣耶,為什麼有這麼多時間去想這些有的沒的,還不如好好花點心思想一些有創意的行銷案子讓老闆高興高興,看可不可以在明年順利加薪等等之類的,這樣還比較實際些,不是嗎?

我決定一定要根治我的被害妄想症。

有一句話說的很好:世界上最恐懼的事就是恐懼本身。如果我一直不停的擔心,我就會被我自己的擔心所佔領,被害怕所傷害。我期許自己要做個勇敢的人。勇於面對困難和失敗,甚至邪惡;勇於面對自己內心最深的恐懼。鄧不利多曾為哈利在面對黑魔法時的勇氣嘉獎他60分,我現在終於明白為什麼了。不是因為他是主角,而是因為,擁有勇敢的心,真的真的很不容易!(200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