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上大學開始,認識了各種各樣的同學。慢慢發現,自己其實是一個非常沒有自信、沒有安全感的人。高中時代以前那種呼風喚雨的角色,根本是自己杜撰出來的劇情。

我的心情常常受到周圍的人所左右;漸漸地生活好像掌握在別人手中,有一種被禁錮的痛,像幽靈一樣在人群中尋找可以寄託的宿主。

進入社會以後,這樣的情況總算有點進步,但是別人的眼光、別人對我的批評,還是牽動著我的工作情緒。常常,我多希望自己是個受所有人歡迎的角色,永遠都為大家帶來歡笑與元氣。

可我知道,潛在的憂鬱因子不會遠離我,慢慢地我開始放棄這種不切實際的想法,很多時候,個性是不能改變的,我深信著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這句話。其實,我也是有很多優點的:其實,我也是有不少朋友的,為什麼總是要看著自己缺少的部分、羨慕別人有的東西,而忽略自己擁有的呢?

所以,平凡的我終於領略了道不同不相為謀的道理。如果聊不來,也不要勉強;已經熟識的朋友,要用心經營。更重要的,要對自己有自信,不要總是害怕、擔心什麼,最後可能被自己無知的恐懼所打敗。

我徹底體悟到,自己是多麼的平凡;但我相信,天空中每一顆平凡的星星,都有最動人的故事等我們去聆聽!(200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