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農曆新年是和家族旅行的假期.首先登場的是,兩天一夜宜蘭之旅.
從來沒有帶過我爸媽出去旅行過.老雷很有心的提議,要不要在過年的時候,來個小旅行. 雖然這個idea很好,但是我爸媽離婚十幾年,平常吃個飯還好,現在要一起到外地旅行,光開口問我就覺得尷尬.

不過,和上帝禱告之後,很神奇的我爸媽都說可以(不過他們兩個各睡一間房囉)耶..真神奇. 老雷叫我不要緊張,就把這個旅行當作是我們兩個的旅行,"順便"帶兩老一起.這樣就不會覺得壓力很大.

一切準備就緒,2/3 中午出發.本來要去雙溪吃茶餐,但是根據GPS的計算發現太遠,所以我們臨時改道深坑用餐.因為我家老爸對吃的很挑剔 (應該是對所有事情都很挑剔嚴格),所以一定要選我自己吃過的覺得還不錯的餐廳才行.老街裡面一家很大的店,滷桂竹筍還不賴,就是這家囉.

用完午餐(肥牛臭豆腐好吃)直接從石碇交流道上國道,今天完全不塞,大概二十分鐘就到了,真快! 第一站我們來到"勝洋水族",這是一個水草農場.有趣的是它的DIY體驗,有水草生態瓶製作,還有開運球.我選了簡單的生態瓶(真的超簡單,適合小學生吧),老雷作比較難的開運球.我老爸就在附近走來走去,這種體驗活動他好像沒什麼興趣.我家老媽就比較配合,雖然沒有作,但一直在旁邊看我們作.老闆和老闆的媽媽很親切的教我們,附近還有一個和文建會合作的展覽館,推薦喔~

就在我們DIY的時候,聞到陣陣咖啡香,原來是旁邊的農場在炒咖啡豆.我老媽很愛喝咖啡,因此在我們DIY結束之後就尋香而到這個有自己種咖啡豆的農場.名字我忘了,但是一杯180的咖啡真的好喝.我平常不喝的,因為有的咖啡聞起來不錯,喝起來卻酸酸的.但這裡的不一樣,喝起來一點都不澀,我居然可以不加糖不加奶精喝完喔...也推薦!

喝完咖啡,我們驅車前往員山的枕山休閒區,我之前台新的同事是宜蘭人,她推薦我們到一家橘子咖啡,可以看蘭陽平原.到了之後,view真的還不賴,想要浪漫一下的可以考慮.不過所費不貲,飲料也沒有很好喝,我那挑剔的老爸在這裡發了一個小脾氣,因為他點的金棗果茶居然是用酸梅還有乾的金棗泡的,不是新鮮的,所以他就退了不要了...老爸第一次來這種地方喝下午茶吧,在台灣大部分這種店都是賣氣氛的,飲料都普普呀...老爸真的有點大驚小怪.

告別不好喝的橘子咖啡,我們準備要check-in了.我們住的是冬山河香格里拉飯店,房間很大很不錯.雖然沒有溫泉,但是內裝有英式古典的氣氛.而且服務人員也很好,像我們剛到時,房間在二樓,因為管道間隔音作的不好,所以一樓正在尾牙抽獎的聲音透過管道間直接傳到我們房間.很誇張喔.我們跟櫃檯反應之後總算把我們安排到六樓. 後來她們還送我們水果致歉.香格里拉整個住宿經驗還不錯,除了隔音差之外,可以嘗試看看囉.不過並不便宜,我們訂燦星/EZ Travel才有促銷價呢~

到了宜蘭一定要去度小月餐廳囉! 我相信度小月的菜色一定會讓我家老爸滿意滴~果然沒錯,我們四個人點了生魚片,煎小卷,卜肉,海鮮燴夾心,還有櫻花蝦炒飯,都超好吃,而且才1180元..搭配上超軟Q的招待的杏仁豆腐,老爸老媽都說讚啊! 老爸還補了一句,這樣比起來下午的難喝飲料真的很貴..原來我老爸也這麼碎唸啊.

回飯店後,趁還有一些時間,我和老雷去葉大家拜訪,就在飯店附近.跟他們家兒子玩了一陣"看不見"的遊戲後,告辭回飯店休息. 宜蘭晚上好冷喔..還好有泡個熱水浴,不然真的很難入眠呢..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用完早餐後,前往三星鄉買過年必備的"銀柳". 本來要去產銷班,結果打電話過去問,產銷班的貨都已經批出去了,還好路邊也有賣,挑了一大把帶回家,希望也把"銀兩"帶回家囉.之後,在前往林美歩道的途中,經過員山,每個人小吃了一碗陳茂庚魚丸米粉,讚啦.我問老爸要不要帶魚丸回台北,他居然說OK.可見這家的魚丸真的很好吃喔,讓我那挑嘴老爸也買單.

之前來林美步道的時候很不錯,可惜這次下雨,路上都是泥巴,我們只走到路口就折返了,殘唸..不過也由此看出我爸媽比較不像老雷他爸媽可以走戶外健行路線...呵.

來到宜蘭,怎麼可以不泡湯? 不過很奇怪,宜蘭不像烏來北投,這裡多是湯屋.好不容易好找到蘭陽大飯店,有裸湯的大眾池,所以我們就去這家囉.沒想到老爸居然不泡,沒關係,我們自己好好去享受.老媽去大眾池,我和老雷用湯屋,兩人500還OK.可惜沒有窗戶,整體感覺密閉,下次要去試試Wu & Lai推薦在烏來的半露天湯屋.

泡完湯就滿足的踏上回家的路程啦.這次的宜蘭小旅行雖然天公不作美,濕濕冷冷,不過也算順利.但我和老雷決定下次還是帶老媽出來玩就好,我老爸實在太難搞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