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麻太懶惰了,而且等下要去補眠,所以很快寫一下兩個寶貝女兒的近況.

從月子中心回家已經一個禮拜了,果然在家比較不能好好休息,因為要自己煮吃的而且還要洗衣服等家事.雖然已經盡量簡化但是還是有一些必要的事情要作. 加加現在已經可以很規律三個半到四個小時吃一次奶,也不算很會哭的小孩.在家一天很快就過去了,還蠻routine的.因為怕她晚上哭吵到姐姐,所以目前還沒有開始睡過夜的訓練,反正這次不用回去上班,也許就採用比較溫和的方式,希望她自己決定睡過夜的時間(書上說一般兩三個月就可以了).不過她大前天有睡過夜一次,加油加油. 明天就滿月了,超開心 ~~ 不過麻麻產後腰酸背痛非常嚴重,正在尋求中醫藥方希望可以早日康復!

加加滿月.jpg 

[加加滿月.和姐姐小時後超像]

姐姐呢,目前暫時沒有很明顯的忌妒或是作息混亂的現象,好事一樁,希望繼續保持嚕.她最近講話突然又跨過一個門檻的感覺,會說完整的句子而且非常有邏輯,她會用自己過去的經驗來造句了呢,有三個我印象特別深刻的寫下來:

1.幾天前我要開新的小太陽DVD外面的塑膠包膜,予坐在我旁邊看我嘗試用指甲摳開,因為我懶得走去找剪刀.予問我麻麻幹嘛? 我說我要打開這個DVD.她停了一兩秒後跟我說: [可以用剪刀啊]!! 我當場太驚訝了,居然會提供我solution耶! 後來和拔拔討論到這件事,好像是拔拔上個禮拜有跟予說他要用剪刀剪開一個東西,然後予就學起來了!

2.也是差不多的時間,予在加加房間的地上看到我的保溫水瓶,我放在那想說餵完奶可以補充喝水.予說:[麻麻杯子為什麼放這邊?] 會問我為什麼喔,於是我就跟她解釋.除了眼睛利,也會問問題了呢!

3.現在看到什麼東西,如果她想做些什麼,例如打開來或是吃某個東西,予會問我們:[可以...嗎?] 例如指著我們吃的東西說,可以吃嗎?或是拿著我的乳液說,可以打開嗎? 要繼續這麼有禮貌喔

很快寫完要去補眠了 ~ 來張全家福( 麻麻是攝影師)

Feb2 003_small.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