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發覺這幾年養貓的人變多了。 可能以前我對貓也沒什麼感覺,所以沒有特別注意吧,但是好像真的現在養貓的人比較多。 

我一直都愛狗,牠們誠摯的眼光,總是讓人忍不住想撫摸、疼愛牠們。我也養過兩隻狗,有狗的陪伴很好。但缺點是,養狗要遛狗,狗的便便尿尿很臭,又會掉毛,還有,會亂叫(又大聲)。 貓,相反的,有一種冷冷的距離感。不過,只要和你混熟了,貓也會變得很黏人。

養貓的好處,很多,而且好像沒有缺點:愛乾淨、會自己清毛、沒有體臭,不會亂叫(除了交配期),而且,不用遛貓。 如果,養寵物是讓自己有個伴、又不用太麻煩,貓咪似乎比狗狗更好。所以,我猜,這是養貓人士遽增的原因。

只是,對飼主來說比較麻煩的狗,還是我的最愛,牠們總是那麼正面,像太陽,永遠熱忱、充滿無限的愛。寵物,是家人,為家人多做一點,是應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