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去產檢.這個月產檢有一個重頭戲,就是要測妊娠糖尿病的指數.

之前有聽過這種狀況,但是感覺是個很遙遠模糊的名詞.但是身邊有同學懷第二胎的時候就因為妊娠糖尿,結果常常要量血糖,花很多心力控制飲食,真的很辛苦! 因為我懷孕前就體重過重,所以一直很擔心自己是妊娠糖尿病的高危險群.

自從知道一月底的產檢要測血糖值之後,趕快去請教幾個剛生完小孩的媽媽同事,有人建議我測血糖值之前幾天千萬要注意飲食,不然篩檢沒有過,就要作更詳細的篩檢,一個早上要抽四次血,很麻煩的,所以最好第一次篩檢就過.聽完大家的經驗談,我立刻下定決心,過年期間的飲食要特別注意! 另外, 自從十二月中去休假吃吃喝喝一個禮拜,導致十二月底的產檢體重增加太多 >< 被護士警告後.我每天都量體重,紀錄在一張表上面,並且開始自己帶便當,希望吃的營養又健康. 一切努力都希望一月底的血糖測試還有體重能順利過關.

星期五產檢當天,因為還在過年期間,整個醫院非常的冷清.我按照之前護士說明的,從中午之後就禁食,也不喝水, 並且在預計到達醫院的一小時前喝完了用50CC糖粉泡的糖水.

Well, the moment of true is coming, 抽完血之後等待結果的十五分鐘,雖然稱不上煎熬,但還是有點小緊張. 檢驗值必須小於140才算過關...我和老雷靜靜的等著十五分鐘過去.

"126!" 喔耶,小於140!! 拿到這張檢驗單就像放榜一樣的高興~~ 我沒有妊娠血糖的問題!真的是太感謝上帝了~~ 之後到門診進行產檢,體重也控制的很好. 我要繼續健康的飲食習慣,讓小孩健康長大,自己也不要胖太多~

老雷說他被我搞得也有點緊張,還好檢驗結果過關了,呵呵,真不好意思.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