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懷孕過程中,準備買孕婦用的東西,還有小朋友的東西,甚至是彌月禮,月子中心等等,都是小事.最難也最花工夫的,是找保母.

從2007年想要懷孕開始,我就興沖沖的跑去公司附近的勁寶兒參觀. 看著七八個月大的小朋友乖乖坐一排上課的樣子,真的是超可愛,那時候就決定我到時候不要找保母,要把小孩送來勁寶兒.

真正懷孕後,這樣的想法也沒有變,不過隨著我們辦公室即將搬遷,所以原本想去的勁寶兒民權所就不順路了,要改到信義路的分校,我想我應該是可以帶著小孩坐捷運到大安站,送她去上學之後我再繼續去上班.

不過很多同事聽了我這樣的規劃都建議我還是先試試看在家裡附近找保母比較好,因為小嬰兒還小的時候肯定不能坐捷運,加上大包小包,上班時間人又多,出門會很麻煩.若是遇到下雨天不就瘋了. 說的也是,雖然我真的很想要小朋友去上學,但是也許時候還不到吧.好吧,我從十二月就開始到各大保母協會要我們家附近的保母資料,開始打電話篩選適合的保母.

期間當然婆婆曾表示願意幫我們帶小孩,但是想想公婆家的方向這樣我上下班要把小孩送到永和,下班再去接,實在太不順路又花時間.婆婆說她可以帶周一到周五二十四小時,可是我想小孩我們生的,我們就應該自己帶,於是婉謝婆婆的好意,努力來找保母啦.

從十二月這件事就懸在我心裡, 一直到二月中才ok. 這段期間有時候晚上起來上廁所之後,就忍不住想,然後就失眠了.當保母找到以後心裡終於放心了.雖然最後我選擇的保母是兩階段,並不是一位保母到底,但是我已經很感恩,我也相信這是上帝祝福的安排.

第一位保母是家裡附近藥局藥師的太太,她家裡有一對三歲的雙胞胎,她可以幫我帶六月到八月. 她人很熱情,是護理背景,也愛小孩, 只是她家比較小,所以我就沒有給她帶長期的打算.

八月之後,我談好給另一個保母帶,是有執照的有經驗保母,家裡很整潔,人口也單純,加上我們家妹妹總共會帶三個,我覺得ok,孩子之間可以互相學習,重點是,保母家離我家走路只要兩分鐘,真的只要兩分鐘,太幸福了! 對了,為什麼不一開始就給這個離家近的保母帶呢,因為根據社會局規定,每個保母帶兩歲以下的小孩最多兩位,保母現在帶的有一個要七月底之後才滿兩歲,那時候她才能接我們家妹妹...所以就變成這樣兩階段的安排了.

感謝上帝的保守讓我能順利找到保母,而且還是在這種必須兩階段安排的情況下.不過我發現,我現在還沒有真正把小孩交給保母帶,光是想像到時候要把自己的小孩交給別人每天11個小時,我就開始捨不得了 >< 而且要把這麼小的嬰兒交給不認識的人照顧,真的一開始會不習慣,也會擔心.不過我要堅強,這樣孩子有不同的人照顧,可以學會獨立,而且上帝會保守北鼻的,so 媽媽堅強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