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予已經一歲八個月了! 除了依然保持著動作活力派的電力外,更像書上說的,正式進入了” Me do it” 階段.

很多事情都要自己嘗試做,要幫忙擦桌子,放杯子,出門選鞋子,不要換尿布,要吃什麼東西.想要的時候就說”我來,我洗,我放”…不要的時候就說”不要換尿布,不要睡覺”,還會牽拖旁邊的娃娃說,”毛毛蟲換尿布,豆豆睡覺”..就是自己不要換/不要睡就對了. 

也很會說”什麼什麼,好嗎”, 例如”媽咪唱歌好嗎”,”吃葡萄好嗎”…那天回家去上廁所,寶貝居然慢慢說,”我陪你去廁所”然後咚咚咚跑進來…小孩子的語言能力真的好神奇喔.

寶貝予也是一個愛唱歌的小孩,最近教她唱”三輪車”,她聽了幾遍就學起來了.睡覺前的晚安曲”奇異恩典”,也會跟著哼(雖然會漏字..哈哈哈),好棒喔. 之前曾帶著寶貝予彈鋼琴唱詩歌給她聽,現在她偶爾也會在那邊”耶穌耶穌”的哼著呢. 也會跟著我們一起謝飯禱告,真的是個大小孩了呢!!

照顧”Me do it”的小孩真的要很有耐心&智慧才能慢慢耗,還好我即將請育嬰假了,不然當上班族媽媽,可能沒有這麼多時間&本錢陪著她耗. 嘿嘿嘿,再三個禮拜就休大假了,開心開心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