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是上班族身分的最後一個工作天.終於,經過兩年思考,決定離開職場、選擇在家.

有很多媽媽可以同時兼顧工作還有家庭,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從寶貝予誕生後,我心裡一直有個聲音要我回家.這段期間和我老闆還有老雷討論過很多次,卻因為種種原因而遲遲不敢下決定: 經濟的因素,擔心自己無法勝任,或是當全職媽媽會很無聊….等等.

順利懷了加加後,我想這是上帝在問我: 「你決定好了嗎?」. 雖然我們的店剛開,繼續保有我這份收入似乎是個非常理性的決定.但是我和老雷都相信,上帝既然讓我們有了老二,有了這家店,之後我們就全然交託吧!不用擔心!有我在家裡全心帶孩子&維持家務,對我們家帶來的無形價值,絕對比金錢上多賺一些來的更值得! 

離開職場雖然有點捨不得,雖然沒有了具體可見的金錢還有頭銜,甚至短期內也許會有自我定位的失落感.但是我相信我選擇的這份在家的工作: 照顧我的先生還有孩子,確保他/她們有舒適的家,營養好吃的食物,還有滿滿的陪伴,是一份世界上最有意義也最不簡單的工作.

懷抱著興奮、期待還有一點點緊張,我準備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