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 我們家的第二個女兒誕生了!38週又五天,重3573g,身長50cm.

預產期是一月二十一日。但是我總覺得加加會提早出生;因為這一胎的肚子真的好大喔!我想她應該發育的還不錯,而且從一月初開始肚子就不時有緊繃還有一些些疼痛的感覺,似乎肚皮已經在演練。但是我也不希望太早生,這樣本來可以在家裡好好休息一陣子的美夢可就會小小破滅了呢。

為了避免提早生產,拔拔同時要上班又要顧寶貝予很辛苦,沒有上班的第一天開始我就做了很多家事。正想說十二號起,應該可以好好的看書睡覺吃點心過著貴婦般的生活...結果,星期三一早起來準備好全家人的早餐後,覺得肚子開始出現大約七八分鐘一次的肚子收縮。不是很痛,但是很規律。

因為前置胎盤的關係我必須剖腹,但是我又不想訂時間,所以和醫生討論是採取半剖腹的方式,有產兆再去醫院手術。那麼就是今天了嗎?我心想。吃完早餐九點,規律性還在,和拔拔討論後決定去醫院看看,這樣比較保險。所以送寶貝予到保母家之後,先跟保母說可能今天會生,就前往醫院。

到了醫院急診室,護士幫我裝上胎心音還有陣痛的測量器,測量是否有規律陣痛;因為前置胎盤不能內診怕會出血。我躺在那裡大概有二十分鐘吧,心情還蠻複雜的,一方面希望不是我誤會,今天就可以順利生產,但另一方面想到即將而來的手術還是有點怕怕的。

護士看完我的陣痛圖說:的確有規則的陣痛雖然程度不大;她和我的醫生聯絡後,醫生說那就中午十二點半手術吧。呼,this is it,終於要和加加見面了!拔拔幫我去辦住院手續,於是開始了手術前的準備。

我本來不排斥生三個小孩,但是經過這第二次的剖腹,我想應該兩個小孩就夠了。剖腹產比自然產更多了許多緊張還有身體疼痛。例如手術前要簽麻醉同意書,另外前置胎盤怕手術中大出血所以也要預先準備輸血的東西,這兩件事就讓整個手術感覺起來超恐怖的。

當醫院的人將我送入手術室,拔拔一個人在外面等我的時候,又是第二個挑戰的地方。要先挺著大大的肚子,從病床爬到超小的手術台上,然後開始裝上血壓還有心跳的監測器。手術室冷氣很強,我只穿一件手術衣,所以也不知道是因為這樣開始發抖,還是緊張。

爬上手術台之後,就要打麻醉了。我記得上一胎這段過程還蠻順利的,一方面可能那時候我已經陣痛到沒有注意到麻醉吧,這次是吃飽睡飽手術,精神意志超清楚的,這次居然打了四五次才麻醉成功,WHY?很尷尬,麻醉醫生說我背部脂肪層比較厚所以找神經多花了一些時間 >< ㄝ...我這一胎也沒有比上一胎多胖多少啊?還好後來總算打好了,但是現在回頭想想那時候多挨了好幾針麻醉針,不曉得對脊椎還有身體有沒有什麼後遺症啊?!

打完麻醉之後,唉呀意識清醒的我很明顯感覺有人在我的肚皮上動來動去,雖然完全不痛但是有擠壓的動作,真恐怖。不過手術過程很快,從進手術房後半小時,我就聽到很秀氣的嬰兒哭聲:加加誕生了!我看到護士抱著她過來讓我看一下,我之前一直很擔心她的體重,但第一眼瞄過去感覺她還蠻有肉的。她的臉也很圓很可愛!護士之後在旁邊幫加加清理,沒多久醫生護士繼續處理我的肚皮,加加被護士抱過來躺在我的胸前:真是一個漂亮的孩子!!我叫她的名加加,她很安靜的躺在我身上,均勻的呼吸著,這感覺真的很美滿!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睡著了,醒來的時候已經在手術恢復室了。這一段從手術室到恢復室的歷程真是完全沒有記憶,上一胎更是直接在病房醒過來,但是感謝神至少手術成功完成了。

不過手術之後,接著就要經歷剖腹產最痛的時候:傷口 + 宮縮痛。我覺得這比陣痛還難熬,自然產的陣痛幾小時就過去了,剖腹後傷口痛還有子宮收縮,至少要痛個四天,第一天練習起床下床的時候真的快痛到飆淚 ><. 我怎麼不記得上次有這麼痛 ><

我這次手術之後除了這種痛,因為一直臥床沒有下來多走,結果肩頸背酸痛導致頭痛,還有類似落枕的痛,唉。還好我媽陪著我幫我按摩,不然真不知道要痛多久。

因為月子中心沒有房間所以我只能在醫院多住三天,這也是這次比較辛苦的地方。但是無論如何感謝神總算孩子平安,我也在月子中心好好休養著,感謝神賞賜給我們第二個孩子,我們要用全心來照顧教養她!!

*「恩加」名字的由來:約翰福音第一章第十六節 「從祂豐滿的恩典裡,我們都領受了,而且恩上加恩」

P1020831_s.jpg 

加加妹妹!某些角度和姊姊小時候有像唷 ~ 加加頭髮比較多而且是捲髮

P1020852_s.jpg 

拔拔還有姊姊到月子中心來看我和妹妹 ~ 和家人分開真是不好受,還好初三就可以回家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