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a Ekdahl ~Sings Salvadore Poe

 

 專輯名稱
麗莎愛克妲「拂曉時分」專輯
 發行公司
博德曼唱片
 價位中高價位
 速配聆聽時間
朋友聚會時的暖場音樂
 專輯簡介

瑞典人氣天后 - 麗莎愛克妲(LISA EKDAHL)的首張同名專輯在北國掀起一陣搶購風潮,是繼ABBA、羊毛衫合唱團之後,瑞典樂壇的一股新勢力。麗莎愛克妲的首張英語專輯《何時離開天堂》(WHEN DID YOU LEAVE HEAVEN)被CNN評為“新一代歐洲爵士巨星”、JAZZIZ評為“可愛、新鮮的經典曲目選輯”,同時也被BILLBOARD雜誌選入“流行新星”榜中,可謂佳評如潮、成績斐然。 而這張發表於西元兩千年的專輯-拂曉時分,全部採用作曲家薩瓦托雷波的詩作和歌曲,並由他親自擔任吉他伴奏。全片樂器用的很淺,使人聽起來絲毫不感受到任何壓力,而麗莎天真自然的嗓音,帶著一點點童稚,讓人禁不住融化在她的歌聲中。(博德曼唱片)

我的聽後感

這張專輯是以前在台北愛樂的同事送我的。她說這是她最喜歡的爵士樂專輯,希望我也會喜歡。因為那位同事本身的音樂素養很不錯,我相信她推薦的一定好聽。

那天晚上,很期待的將CD音響打開,準備開始聆聽這張傳說中很棒的爵士樂。

結果,我聽了一分鐘就受不了了。天啊,這是爵士樂嗎,好像小孩子在唱兒歌耶,怎麼一點都沒有爵士樂慵懶感性的氣氛呢?這怎麼會好聽呢?原來我同事喜歡的我不見得喜歡.....最後,我悻悻然的把這張專輯束之高閣了好一陣子。

上個禮拜,聽膩了Big Band的法蘭克辛那屈,正在煩惱應該換哪一片CD來聽聽的時候,抬頭看到麗莎的這張專輯,決定再給她一次機會,這一次一定要耐心的聽完整張專輯再做評論才是。

「很舒服」。真的是很舒服。

大概沒有別的形容詞更適合這張專輯了。除了選曲和編曲都是選擇比較小品的爵士曲,麗莎本身帶著童稚(真的是童稚喔,很像小女孩)的聲音,讓聆聽成為一種無重力狀態下的放鬆。很自然的,當我聽完14首後仍有意猶未盡的感受,忍不住按下repeat鍵再聽一次,一遍又一遍。

仔細分析,其實麗莎的嗓音雖然近似小女孩,但是仍帶有小女人談戀愛的甜蜜、期待那種感覺,使得聽者也感染了那股迷離、夢境般的輕柔與感情。

整張專輯中中快版的曲子不少,做為各種聚會場合的暖場音樂是再適合不過的,它具有讓現場的人都忍不住微笑起來的神奇魔力唷,我是這麼認為的!

我親愛的同事是對的,這張專輯真的百聽不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