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一個月前,我的同事介紹我去懷恩堂每週三晚上的Alpha Course(啟發課程)。課程分為十五堂,是一個英國牧師設計的課程,關於耶穌基督、基督教、以及這兩者和我們的生命有什麼連結。我大二的時候曾經短暫參加過兩個月的教會活動。八年後,這是我再一次有機會重新認識耶穌基督還有基督教。這次的感覺,很不一樣。

以前,對於基督教的感覺是不太好的。我認為他們總是偏激、固執,不斷宣揚什麼天國近了,大家要警醒;或是什麼世人都是有罪的;要不然就是有點像直銷,拼命要抓你去教會、傳福音給你;基督教對其他宗教是排斥的,基督徒不可以和非基督徒交往結婚。舉凡可以想到的,無不指出,基督教是個自以為是的宗教。

但這次我為什麼會主動想去上Alpha Course?因為其實這半年來我一直在思考生命的意義與生活的目的。我是一個極其幸運的人,我剛新婚,又即將和老公前往英國念自己喜歡的課程,又有獎學金,工作上受到老闆重視讓我辦理留職停薪。但在這麼美好的背後,我還是常常想,我生命的目的是什麼?擁有這一切為什麼還不能帶給我真正的平安?我不斷的問自己這個問題,卻又找不到答案。

我常常會被周圍的環境影響,我沒有自己的原則;既使有原則,我也常懷疑我的原則究竟是不是對的。我該怎麼和別人相處?當有衝突產生時我該怎麼化解?什麼是適合我的工作?未來我將依靠什麼來教養我的子女?一堆問題,很多不確定。

就在此時,我看到了Alpha Course的課程內容,我突然想,也許,基督教可以給我一些答案,可以告訴我真理,可以作為我人生的指標。最重要的,我從這個課程裡終於認識了基督教的精神與最根本的教義-「God Is Love」。

之前對於基督教的偏見,可能來自於部分教會的作法。他們為什麼要這麼做我不清楚,但是就我個人這一個月來的體驗,基督教要傳達的是「神對我們的愛」;基督徒要過著效法基督的生活,也就是仁愛、捨己、正義、憐憫、認真工作。新約聖經記載了基督的言行,這一本書,就是基督徒言行舉止的標準。有了聖經,人們不用再去買任何一本心靈成長的書,再也不用擔心世俗的標準!我現在的心情,就像是長期在汪洋大海中浮沈的人,突然找到了一艘多功能超強救生艇,可以從此不用擔心,安心期盼被救上岸的那一天,是非常興奮、非常感動。

雖然,我還不是很虔誠的教徒;雖然我很害怕,不曉得基督教將如何改變我的生活以及我和身邊人的關係,但是我會堅持繼續尋找下去,因為我相信這是一個會給我真理、給我盼望的宗教,讓我真正瞭解生命的意義,並且樂在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