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學四年級開始假性近視,眼鏡早已成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工具。
小時候覺得戴眼鏡是一件很酷的事,好像自己特別有學問,特別成熟。長大以後,反而不是那麼喜歡,因為有個東西掛在鼻樑上,真的蠻麻煩的;改戴隱形眼鏡雖然方便,但常會覺得眼睛痠澀。所以,慢慢的,我養成了一個習慣,只要是我熟悉的上下學/上下班路線,我都不戴眼鏡,一切就在朦朧中進行。

這樣的習慣,我覺得是件好事。每天上下班坐捷運的時候都非常擁擠,實在很不習慣和那麼多陌生人近距離的相處,這時候,反正我沒有戴眼鏡,每個人看起來都朦朦朧朧的,不知不覺就形成了一個隱形的屏障,我再也不會覺得有壓力,反正我也看不清楚他們的長相,對我來說,他們就像車廂的一部份而已。

朋友問我要不要去做雷射治療,我才不要呢。一方面雷射技術maybe還存在某些後遺症,另一方面,我很enjoy近視帶給我的朦朧美,甚至是安全感吧,這是獨屬於我的保護,就像哈利波特的銀色護法一樣,讓我可以自在悠遊人群中,不會有壓迫感。

下次如果你在街上遇到我,但我卻沒有看到你時,親愛的朋友,可能我沒有戴眼鏡,正在享受我的朦朧人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