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的主日崇拜,由十年未曾公開講道的周聯華牧師重新回到懷恩堂,為我們主持.
我當然知道,周牧師是所謂的"蔣家牧師",是一個和過去的輝煌有相當關聯的牧師.加上他這陣子也加入了呼籲總統的行列,所以我本來預設立場他的講道也許會和國家,道德,品性有關之類的話題.

但是,上帝的安排,果然是超越人心預期的.

周牧師今天完全沒有提到任何和政治有關聯的話語,反而今天的主題,是藉由敘述一位懷恩堂的創堂姊妹,陸頌熙老師的一生,緬懷她並看到她對上帝的順服與愛!

我從來沒有聽過陸頌熙老師的名字,今天也是第一次聽到她的生平.周牧師娓娓道來陸老師的過去,從如何離開大陸,到台灣參加創立懷恩堂,翻譯聖詩,為學生事工服事,到後來陸老師罹患乳癌,還繼續參加服事敬拜,直到最後因手術病後體力不支,前往美國就醫,但在一個月後病逝的一生.

不知道為什麼,周牧師把這樣一個偉大的姊妹,講述的非常平凡;但在周牧師和緩沉穩有力的語氣中,卻能立即讓人感受到陸老師的不平凡及愛上帝的心.講道過程中,我的眼淚流了又停,停了又流....

主日的最後,大家一起唱陸老師翻譯的聖詩:兩手空空.陸老師翻譯這首詩時,她已經割去兩邊的乳房,而且將所有財產處理好,要到美國治病;當時的她,無論是金錢財富,或是自己的身體,真的是"兩手空空"...但也是那個時候,她翻譯出來的聖詩,卻是最感人,最美麗的. 我不敢跟著唱,因為怕自己會從偷偷流淚,變成大哭.

謝謝周牧師,他果然是一位具有傳染力,了不起的傳道人.

兩手空空 

上帝把我心愛的東西  一件一件都拿去
直到我的兩手空空    心愛寶貝全丟棄
衣服襤褸心中悲戚    人生道路無樂趣
直到聽見耶穌低語    伸開兩手向天舉

我把雙手舉向天父     主賜福祉無限度
祂將天上一切財富     賞賜給我做禮物
那時我才恍然大悟     以前我真是愚魯
倘若我手不是空空     神怎能賜我禮物

更豐盛   (這是陸老師翻譯的另一首讚美詩歌,曲調非常優美,詞也太棒了)

我將心獻給主  從此有新生命  正像東方日出  新的一天開始
為成全父使命  耶穌十架被釘  我得救  我重生  在我心
我生命更豐盛  每日更豐盛    我生命每日更豐盛
現在我的生命是為上帝而活    每句話  每件事  每日

從此不怕黑夜   從此不再膽怯  雖然遠離家鄉  我卻不再憂傷
主在我的身旁   勝過一切寶藏  我屬祂  我完全屬祂  每日更豐盛
我內心有平安   並非來自世間  心喜悅  樂無限  每日為主而活

我所想  我所作  聽從主  不會錯  我要為主而活
我生命更豐盛    每日更豐盛   我生命更豐盛

現在我的生命是為上帝而活
每句話   每件事   每 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