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四金釵又出遊了!! 這次來到的是北海岸雙溪+福隆!!

感謝這次主辦單位小蓁爸媽的用心安排,第一天早上十點四台車浩浩蕩蕩從動物園門口出發.我們走山路一路從深坑、石碇、平溪來到今天的住宿地雙溪。我們按照慣例住宿包棟的民宿, 雖然因為靠溪邊所以民宿內溼氣比較重,但是民宿裡有超大的客廳,四個小妞在客廳玩的超開心,還在沙發上翻過來翻過去,也挑戰爸媽的極限做爬樓梯的大膽嘗試.

因為天氣太熱,所以我們一直在民宿裡面待到快十二點才出去覓食吃午餐。本來要去吃網路上推薦的香甜小吃,有著名的雙溪煙燻豬頭皮,但是據說豬肉公會端午節休假八天,所以小吃店順勢休息八天,我們八大四小轉戰街上的大眾飯館。我們吃兩千五的合菜非常豐盛喔,有魚有蝦有雞,竹筍豬腳湯非常好喝,糖醋土魠魚這道菜很讚,大家都吃的超飽的,沒想到在雙溪也有這麼經濟實惠品質又好的店!

吃飽飯我們就回到民宿休息,洗車的洗車,哄小孩睡覺的睡覺(我家女兒是屬於那個不睡覺的),划船的划船,悠閒的度過了一個愜意的午後。差不多五點多的時候,把拔們開始在戶外生起火,今天的重頭戲之一:烤肉來啦!四個拔拔很辛苦的在外面很熱的烤肉,四個麻麻則輪流幫小孩洗澡餵飯也不得閑。老昌夫婦也特別從台北趕到雙溪和我們共襄盛舉,真是夠義氣!

有情.jpg 

隨著烤好的食物陸續進屋,四位小妞在客廳玩起了球球,因為等下世界盃就要開打啦。我家女兒玩了一天,終於在七點五十分滿意的上床睡覺去,讓我和她爸可以安心的在客廳看比賽吃零食,真是太開心了;其他的小孩則繼續撐著。一直到快十點終於所有的小孩都睡覺了,我們幾個大人繼續看第二場的比賽,吃著乖乖、喝著小酒佐著拔拔們之間的唇槍舌戰,是一種簡單又深層的幸福!

看球賽.jpg 

第二天,我家那隻最早睡覺的小娃兒果然也是第一個起床的,六點半就在我們房間裡開心的走來走去叫爸爸。為了不要吵到別人,我讓她在房間吃早餐。八點鐘所有的小孩都醒了,我們就到民宿老闆開的咖啡館用早餐。雖然只是簡單的粥還有一些菜,但是我們也吃的很開心,小孩們也很開心可以吃大人吃的粥。吃完早餐在咖啡館樓下小妞們玩盪鞦韆還有溜滑梯,她們玩的開心卻苦了大人,因為好熱ㄚ!!

痴早餐.jpg 

用完早餐回到民宿,本來討論要去哪裡玩,最後還是屈服於酷熱的天氣,決定在民宿吹冷氣玩Wii,幾個小孩則去補眠(Again我家女兒還是那個不睡覺的小孩)。我們一行人終於在中午離開有著舒適冷氣的民宿,前往福隆舊草嶺隧道騎車!

快接近福隆的時候居然出現塞車的狀況,沒想到周休二日的福隆這麼熱門,每間福隆便當門口都排著滿滿的人。我們臨時決定到舊草嶺隧道那邊再用餐就好,沒想到那邊沒有賣!還好我們都有先帶小孩的午餐,於是大人們飢腸轆轆的等著腳踏車店老闆去幫我們買便當回來,一邊餵小孩吃飯。

終於大人小孩都吃飽了,兩點鐘準時我們要出發騎車囉!這是恩予第一次坐腳踏車喔,現場的親子車設計很棒,小孩可以坐在大人前面,而且騎隧道裡面超涼,很讚唷!自從上次懷孕之後很久都沒有騎車了,這次我自己也騎的很開心!恩予一開始坐上腳踏車時有點緊張,但後來她很喜歡,在隧道裡還會唱歌嗯嗯ㄚ阿的出聲音呢!隧道的出口可以看到海,我覺得很美很棒。

騎車.jpg 

就這麼來回騎腳踏車也花了一個小時的時間,在啟程回家之前,大家決定順便到平溪的莫內咖啡喝個下午茶。恩予在車上時睡著了,本來我想在車上陪她順便自己也睡個覺,沒想到停車停好她小姐就醒了,啊,媽媽好想睡午覺ㄚ…

兩天一夜的小旅行大家在星期天傍晚的時候解散,女兒玩的很開心,因為有同年齡的姊姐妹妹可以一起玩。倒是苦了爸媽,這兩天也沒幹嘛,我們兩個怎麼那麼累呢?還好我有先見之明星期一請了半天假在家休息,不然一定更累。

很久沒寫流水帳了,但的確是應該花這些時間將這次的愉快旅程記錄下來日後回憶滴。下次四金釵要去哪裡玩呢?期待中 ~~ (感謝照片提供者小蓁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