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三學期第一次上一整天的課。

上課的老師是印度或巴基斯坦裔,英文腔調實在不太容易懂,所以要比平常更認真聽課。沒想到,今天一堆人遲到,老師都已經開始上課十分鐘了才姍姍來遲;遲到也罷,大概因為老師的口音太難懂,有人開始希希疏疏的聊起天來,還有人趴下去睡覺。

一股火就冒起來!拜託,你們不想上課就不要來,幹嘛來了還這樣影響別人呢?真的是非常沒有禮貌耶!不只是大陸同學這樣,連後面平常還蠻認真的希臘同學竟然也大辣辣的大聲聊了起來,ㄟ,會不會太誇張了呢?

終於,我忍不住了。趁下課的時候去跟老師反映這件事,希望他能夠更stric一點制止這些上課聊天的人。

第二節上課開始,老師的確做了明白的說明,但是他大概怕太嚴肅,又穿插了一個小故事在裡面,當場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我想,哇咧,那這樣,老師之前信誓旦旦說的話,立刻就被這些笑話給沖淡了。

我是不是真的太嚴肅了呢?從小到大我都是當風紀股長,因為喜歡維護秩序。但同時,從小到大,我的人緣也一向不是很好,因為我不是屬於有趣的人,也常常因為管秩序得罪別人。也許,是我不夠圓滑;也許,世界上並沒有正義,唯一的真理就是每個人都可以照著自己的想法去做,沒有人有權利管別人。

我想,下次上課,遲到的人,還是照樣遲到,說話的還是會照樣說話,看來,要讓自己好過一點,只好改變自己去接受這樣的現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