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聽艾蜜麗的異想世界,就像漫步在巴黎蒙馬特一樣的悠閒 ~

 

 專輯名稱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電影原聲帶
 發行公司
EMI 科藝百代
 價位中價位
 速配的聆聽時間
瀏覽旅遊網站的時候最適合當背景音樂
 專輯簡介
法國新生代人氣配樂才子Yann Tiersen楊.提爾森輯結歷年作品與全新作品構成自成一格的異想世界。專輯耀獲比利時電影節最佳電影原聲帶.全國娛樂周刊A-佳評。 全陷球入艾蜜莉的幸福魔力。『黑店狂想曲』鬼才導演尚皮耶居巧手打造2001年全法年度票房冠軍。柏林影展「最佳歐洲電影」4項大獎。愛丁堡.芝加哥.多倫多電影節「觀眾票選獎」。台北金馬影展口碑場沸騰爆滿。金球獎、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摘冠勢在必得! (摘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我的聽後感

也許有很多人買這張原聲帶是因為對電影的喜愛,我的狀況就比較特殊些。

早在電影上檔前,某天在唱片行閒逛時,突然聽到店內正在播放由手風琴、口琴、吉他共同演奏的曲子。「太好聽了!」我心想,這類的曲風我找了好久,始終不知道屬於那一類型的音樂,也曾經去FNAC的世界音樂區晃了晃,最後也是無功而返。現在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當場買回家。後來,我才曉得原來是「艾蜜莉的異想世界」的電影原聲帶。

音樂本身真的非常有魅力,那融合了法國香頌、一點點吉普賽和爵士的旋律,讓人忍不住想立刻搭上飛機,前往巴黎!除了相當動聽、有地區色彩之外,對於世界音樂有興趣或者是入門的人,這張專輯是很好的選擇,保證物超所值!

不過,原聲帶和電影的結合,我個人認為倒是還好;音樂和電影分開呈現時可能都是100分,合在一起卻沒有產生綜效。我認為有可能是因為原聲帶中的曲子,大部分是導演從作曲家楊.提爾森歷年的一些作品,針對劇情需要所挑選出來的。雖然是經過篩選,但總還不如其它所謂「量身訂做」的電影配樂來的絲絲入扣,這是有些遺憾的地方。

不過,我個人還是非常喜歡這部電影以及這張專輯,未來,除了密切注意影片VCD的上市期間之外,我也會開始採購一些楊.提爾森的作品CD,讓自己的生活中,隨時都充滿巴黎的浪漫與奇想!

 相關網站
博客來網路書店專輯介紹與試聽 http://www.books.com.tw/CD/activity/tiersen/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官方網站(英文版) http://www.amelie-lefilm.com/english/index_flash.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